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杨丽萍排《云南的响声》有了“家当”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27日02:26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 曾 玉

  由舞蹈家杨丽萍倾力打造的《云南印象》姊妹篇《云南的响声》已经拉开全国巡演的大幕,这一次,杨丽萍不同于以往只考虑艺术,而是开始了商业化运作,她成立了自己的文化公司,置办了超过400万元的演出设备,而且,“演出还没开始,我已经赚钱了”。

  与创作《云南映象》时抵押房子的“悲壮”不同,杨丽萍在《云南的响声》创意阶段就成立了云南响声文化传播公司,负责此剧的巡演、招商等环节,前期的运作资金就达到400万元。

  据悉,《云南映象》演出了七年,光是舞台设备的租借费用就超过2000万元,到最后一样东西也没有留下。这次,杨丽萍学乖了,用分期付款的方式买下了所有的设备。虽说一下子投入那么多资金是有点吃力,不过让杨丽萍欣慰的是,《云南的响声》尚在排练期间,就将第一轮的50场巡演全部售出,第二轮的演出也基本确定。

  巨大的投资让《云南的响声》颇有底气,它带给观众的感受也是全新的。剧场入口处,摆放着杨丽萍从缅甸觅来的鼓,有一人多高,观众可以零距离感受鼓的冲击。舞台上,盘根错节的树根象征着生命力量,杨丽萍用震撼的表现生育的舞蹈,和观众探讨生死的主题。杨丽萍正是通过稻谷、葫芦、牛铃铛这些道具,来表现茶马古道的马帮文化以及云南民俗。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杨丽萍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