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赖声川经典《暗恋桃花源》首登江西艺术剧院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16日18:03  大江网-江南都市报

  本报讯 记者段萍报道:4月22日,赖声川戏剧经典作品《暗恋桃花源》将首次登上江西艺术剧院舞台。这部话剧舞台上的常青树诞生自1986年的台湾,2006年就带着神秘的色彩来到了北京,又经过5年之久才来到了南昌。在过去20余年的时间里,《暗恋桃花源》演出数百场,让许许多多的观众看了又看。如果说第一次吸引观众目光的是明星的光芒,那么能让人再次踏入剧场的原因就是这部戏的力量。

  2006年内地版的《暗恋桃花源》由黄磊何炅、喻恩泰等担纲主演。无论是以人文气质取胜的黄磊,抑或是在主持界积累了很多人气的何炅,都成为了内地版《暗恋桃花源》的票房保障。甚至在最初的拥趸里,亦有很多观众是导演赖声川的粉丝。

  观众们初次走进剧场看《暗恋桃花源》的原因有很多,比如出于对林青霞电影版本的《暗恋桃花源》怀念,比如可以与演员们的近距离接触,比如想要看一看话剧舞台上的何炅表演的样子。总之,无论哪一个,都为《暗恋桃花源》火爆的票房添砖加瓦。

  不过,所有的舞台剧都有AB角。而《暗恋桃花源》的B角和A角同样星味十足。近些年,孙莉代替袁泉出演了云之凡一角。被问及孙莉与袁泉的不同时,黄磊说:“孙莉与袁泉饰演的云之凡虽有神似又各具千秋。袁泉和孙莉,她们的身上都有着梨园行里‘大青衣’的外形,都是赖声川眼中‘白色的山茶花’。袁泉更活泼,而孙莉更温婉,就像当年的林青霞。”

  《暗恋桃花源》剧本的最后一句话写道:《桃花源》的大山水布仍然明亮,优美地挂着,散发出神秘的力量。不约而同的是,黄磊也把这部剧的力量归结为神秘:“这部戏看过很多次以后,看到的就不是这部戏了,而是一股神秘的力量。它蕴含的主题、它透视出来的人生和命运的反思不是三言两语可以讲清楚的。不同的心境、不同的剧场、不同的演员会带来不同的很奇妙的感觉。这20多年来,不同时代的演员和不同时代的观众共同汇聚了《暗恋桃花源》长久以来的记忆。”

  今年4月,让我们全城暗恋吧。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