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黄磊和妻子“暗恋桃花源” 分不清戏里戏外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21日16:38  大江网-江南都市报

  本报讯 记者段萍报道:被誉为“华语十大经典话剧”之首的《暗恋桃花源》即将于4月22日来南昌进行首次公演的消息传出后,立刻在江西观众中引发热议,一时之间满城暗恋“桃花源”。

  这部话剧自1986年首演以来,至今已经上演了20多年,它独特的演出形式吸引了很多人第一次走进剧场。《纽约侨报》说,“它在号称戏剧之都的纽约,让不少百老汇演出黯然失色。”《暗恋桃花源》中的云之凡一角,最初由赖声川的妻子丁乃竺出演,最著名的版本当属林青霞主演的,这也是林青霞至今为止唯一的剧场演出。在赖声川心里,云之凡是“下凡的云、白色的山茶花,她不只是一个女人,更是一个时代的符号,林青霞就是这么一个可以代表这大时代的象征符号”。1991年,该剧被拍成电影,林青霞塑造的云之凡成为经典,给后继出演者造成了极大的心理压力。当年在中戏念书时,袁泉曾和同学们一起交过《暗恋桃花源》的作业,她饰演春花,对云之凡的角色只敢艳想,出演2006年内地版《暗恋》,让她觉得极幸福。袁泉之后,赖声川有意让黄磊的妻子孙莉扮演云之凡,黄磊担心她“压力过大”,一度阻拦。尤其是江、云二人暮年重逢又作别的那场戏,让黄磊一时间分不清戏内戏外,觉得格外残酷。

  华语话剧的经典《暗恋桃花源》已经让南昌的观众等了5年,现在终于有机会在江西艺术剧院目睹该剧的风采,我们也不用再等了。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