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柔软》5月杭州开演 孟京辉夫妻作品犀利依旧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24日10:44  都市快报

  记者 蒋瞰

  由孟京辉、廖一梅夫妻搭档联手打造的舞台剧作《柔软》将于5月5日、6日空降杭州大剧院,这是《柔软》去年11月在北京首演后第一次全国巡演,首站选择杭州。去年,孟京辉刚在杭州成立了工作室,而3月31日,廖一梅也会与孟京辉一起来杭州。

  作为“悲观主义三部曲”的最后一部,编剧廖一梅对记者坦言,《柔软》是她至今为止写得最为艰难的一出戏:“我花了11年的时间,从《恋爱的犀牛》《琥珀》再到《柔软》,一路把自己逼进了死胡同。但是,在死胡同的尽头,有着另一个维度的出口,不走到那里是看不到的。”老公孟京辉很了解廖一梅的这种艰难:“去年底完成剧本后,她便不想说话,不想出门,甚至不想下床。”

  《柔软》讲的是一个变性手术的故事,郝蕾扮演的医生、范植伟扮演的变性人和詹瑞文在中间的“插科打诨”,剧中充满了医学语言,大胆犀利,极具廖式风格。不过廖一梅表示变性这个题材只是一个寓言,而孟京辉的理解是:“变性仅仅是剧本的一个象征。在每个人的心里其实都住着另外一个人,所以我们只是想借变性,从不同角度看自己。一个人最悲伤的是认识自己,但大多数人都没有勇气面对特别真实的自己。”

  杭州观众对孟京辉相当买账,开票一周,杭州站的项目负责人表示“开票情况很好,目前已经有两个价位的演出票被抢光了”。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