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孟京辉新剧《蝴蝶变形记》玩出“泥土味”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24日15:33  法制晚报

  本报讯(记者赵振宗)“我建议大家先别坐前排,尽量往后坐。”在自己的话剧开演之前,孟京辉的提示有些不同寻常。

  昨晚,孟京辉的新话剧《蝴蝶变形记》在蜂巢剧场试演,舞台上下已面目全非,空气中到处弥散着泥土、水汽、胶皮管混杂的味道。

  再一看,灯光昏暗的舞台上堆满泥沙,沙粒随着演员的动作不断飞溅,高压水枪时而喷出水柱,舞台下也凉意袭人。记者这才明白了孟京辉先前的提示。

  一个月之前,孟京辉就曾透露,自己会在这部新剧中尝试一些新玩意。谁也没想到,他会把20吨泥土搬上舞台。“我就是想玩些自己没试过的。”孟京辉笑道。

  超强的视觉冲击力是有了,但这些沙土也给孟京辉带来了不少烦恼。

  满是泥土的舞台会让演员重心不稳,“这会影响演员说台词的力量,而我们这部‘狂躁剧’要的就是力量。”孟京辉说,“泥土的飞溅,甚至会呛得演员说不出台词。”

  而正是因为舞台技术问题没完全解决,昨晚,他展现的仅是新剧后半部分的内容。“但我们会连夜解决。”孟京辉笑道,“了解我的人都知道,上演前什么都有可能变,也许明天你看到的和现在的又完全不一样。”

  据悉,《蝴蝶变形记》将于今晚在蜂巢剧场正式上演。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