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话剧《鸟人》说闲人闲事 濮存昕排练即兴赋诗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02日10:19  北京晨报微博
濮存昕带着年轻演员排练。晨报记者 柴春霞/摄 濮存昕带着年轻演员排练。晨报记者 柴春霞/摄

  晨报讯(记者 和璐璐)林兆华(微博)导演排戏从来不按常理出牌,几乎从来没有看见过他一本正经地坐在导演椅上给演员说戏。昨天在《鸟人》的排练场,林兆华导演也是随随便便地站在排练场一角抽着烟,拿眼睛瞥着何冰、濮存昕(微博)带领着年轻演员排练。

  林兆华将《鸟人》定义为北京人艺现实主义题材的“发展”之作,当年这个戏在创排时还曾引起很多争议,因为剧中的主人公不是正面的光辉形象,只是说的一些“闲人闲事”,“幸好于是之院长暗地里支持,我和刘锦云就把这个戏给鼓捣出来了,我自己是非常喜欢这个戏的。”该剧将于2月4日至12日上演。

  在前天排练之余,濮存昕还即兴赋了一首小诗:“驴唇马嘴非笑谈,麋鹿之妙似天然。谁说《鸟人》不像戏,正着歪打台上玩。”这部《鸟人》最早由老演员林连昆主演获得成功,如今斯人已逝,观众在追忆之余不妨来看看何冰的演绎。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