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最强音》首播全民吐槽

2013年04月21日04:39  扬子晚报

  前晚,备受瞩目的湖南卫视[微博]歌唱真人秀节目《中国最强音》正式播出,罗大佑、郑钧、陈奕迅[微博]、章子怡[微博]组成的高配导师阵容和未知的歌手实力果然吸引来了高热度的微博评论,但是,因为差强人意的各方表现令该节目迎来了堪称“全民吐槽”的局面。然而,在一片喝倒彩中,有知名微博却爆料,这一切尽在芒果台把握,全民吐槽是设计好的“逆向营销”。昨日,扬子晚报记者电话询问了湖南卫视相关负责人,他们也淡定地回应:“正如足球比赛中的联赛一样,《中国最强音》会是一个意想不到的,越来越精彩的节目。”

  在《中国最强音》推出前,业内业外都对这档节目寄予厚望,一来《中国好声音》在2012年风光无限,人们很想知道湖南卫视此次重磅出击的同类节目是否可以赢下前者,二来,湖南台的制作水准有一定的基础,人们相信他们可以做出好节目。然而,这一回似乎人们“看走眼”了。在《中国最强音》晚十点准时拉开大幕后,四位在各自领域都是大咖的导师表现相当一般,而更让观众失望的是,选手们的素质简直是“太平民”了,有的甚至唱歌都五音不全。

  陈奕迅频频喊NO

  罗大佑慢条斯理

  在节目开播前争议最大的导师章子怡,当天被观众婉惜地称她是“高级自黑”。原来,章小姐首次当音乐类评委并无太多“评委”经验,虽然她十分努力地想表现平民化与幽默一些,但是她本身气质中的“国际化”与“高端大气”,还是与这个节目过于平民化的气质不符。从当天来看,选手们基本都是街坊邻里大爷大妈式的人物,很多晋级的选手也很为“业余”,整个节目充满了一种广场歌舞的庸常气质。另外,陈奕迅是四位导师中最严厉的,整场陈奕迅出现频率最高的词语就是“NO”。罗大佑的点评虽然慢条斯理但是句句到位,显示了他的大师地位。而四人中说话最多的郑钧,则爱憎分明,他甚至为了坚持自己的选择不惜与其他导师争论,面对喜欢的歌手,他会直言不讳说:“你是我给出的最确定的一个YES”,面对炫技的歌手,郑钧也会毫不留情中途叫停,丝毫不留情面。

  节目迎来全民吐槽

  很多人大失所望

  不过,各方人士对于节目本身的节奏、剪辑手法、舞美呈现等细节方面颇多批评,很多人认为“不如期待中那样完美”,“有些失望”。面对几乎全屏的全民吐槽,湖南卫视相关工作人员的微博从节目开播后就一律噤声,显得颇不寻常。有意思的是,很快有人从中看出了“门道”——“收视率背后的故事”这种媒介微博大户便发微博称,网友所感受到的“期待值反差”其实是湖南卫视的一个反营销策略,“从第一期追劣达到全民吐槽之功效,再到后面开始出现卧龙藏虎的选手,剪辑手段也会大改”,有些专业人士也认为,“湖南台在下一盘有策略的棋”。

  面对网络上关于节目的各种争议,昨日扬子晚报记者采访了《中国最强音》导演组,据他们表示,“第一期的节目呈现方式大家不是很熟悉,请相信随着《中国最强音》歌手和导师的渐入佳境,节目也会越来越好”。而针对网友集中讨论的节目剪辑手法问题,记者从节目监制夏青[微博]处了解到,第一期节目的剪辑和制作是真人秀节目的蒙太奇剪辑手法,对草根歌手的叙述和展示,是循序渐进的。到底是不是如湖南卫视方所说,《中国最强音》接下来的节目会有意想不到的惊喜,还是拭目以待下周五,大家再观察观察吧。扬子晚报记者 张漪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