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文件地址:

复制

HTML嵌入代码:

复制

目前共
0条评论

CCTV3综艺快报视频:冷静的审视相声喜与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1日 18:35 新浪娱乐
视频描述 相关链接 热点视频排行 评论排行

  相声在06年,呈现出了一种独特的“文化现象”,当时间进入到07年的时候,我们冷静的审视“相声”这门艺术,让我们喜忧参半——

  标版:展看07 相声之喜

  一 相声重新倍受瞩目

  “非著名相声演员”的郭德刚引发了“郭德刚现象”,其震荡波,从媒体,到普通百姓,让相声成为眼下的热门话题之一。

  十年的“德云社”如今在北京开了4个场子,十周年的庆典能在观众的要求下演到凌晨3点,星级酒店的一场演出门票卖到了相声门票最高纪录4000元……这些,都证明着郭德刚把相声带出了持续多年的低谷时期。

  郭德刚: 我们这十年从小到大,从无到有,从弱到强。步步血声声泪刀枪堆里死人堆里爬出来的走到了今天能战到今天这是一个奇迹。

  郭德纲用他

幽默生动的表演把人们又拉回了剧场。到剧场看
相声
也因此成了今年最“时髦”的事情之一。 郭德纲说:观众都希望听“新相声”,可传统相声都快失传了,你们没有听过,它就是“新”的……于是,“德云社”十年后,在新一年里打算继续打磨传统相声,要在07年爆发出传统相声的独特魅力!

  徐德亮:怎么说呢?继承传统我们经常说的传统相声一千多段,到现在无非剩下二三百段的文本,在台上经常说的不足二三十段,那么我们要做的呢,是尽量去恢复、去挖掘、去整理、去抢救,这些个老先生们留下来的宝贵财富。第二,我们就是要把我们的相声里注入新的东西,以更高的一种层次来表现相声这门艺术。

  喜之评 :逗乐的相声就是好相声

  甭管原创的、还是传统的,能把我们逗乐了,就是好相声!

  现在相声成为热门,是一个“收拾起、促发展”的好契机。

  标版:展看07 相声之忧

  二 相声人才青黄不接

  就在这个隆冬时节,马季先生突然离去,才让大家意识到一个大师已经远去。

  姜昆:我们要学习马季老师,一定要继承传统,发扬创新把我们的相声发扬的更好,给大家送更多的欢笑。

  相声的未来一定是寄托在今天的年轻人身上。相声这支香火的延续,也将依赖于正逐渐成长起来的后备力量。

  姜昆、冯巩、侯耀文等资深演员,曾经活跃舞台、带来接连不断的笑声,当他们开始肩负起曲艺界的领导重任时,我们不能指望他们依然有精力继续活跃下去。而新一茬的相声演员,青黄不接,令人担忧。相声人才的培养,不是一朝一夕可以完成的。

  郭德钢:四十个学生培养培养到最后可能也就落三对四对这就不错,演员跟不上,干剧场的演员跟不上,专业里边你挑挑摘摘也剩不了一两个,就是太缺人。

  看着相声火了,跑过来凑热闹的不少,但是成功走上舞台的就显得寥寥无几。

  相声的包袱,时间分寸把握十分重要,而想要走上舞台、并且获得成功,年轻演员还要彻底抛开急功近利的心态。

  字幕提示

  忧之评 : 相声舞台呼唤新面孔

  真打算走上舞台、说相声的,还有从基本功和做人学起。

  我们期待07年出现基本功扎实的新面孔。

  结语: 相声是一门艺术也是一个行业,相声队伍是一个团队也是一个整体。每一代演员中都有几位出类拔萃的代表人物,不仅演技精湛,且品性纯良,马三立和侯宝林的一代,马季他们的一代,分别创出了他们一个时代的辉煌,接下来相声的辉煌,就要靠现在的相声演员们集体书写了 。

对视频的评论 共_COUNT_条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顺便给视频评星: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