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 大型特技芭蕾舞《天鹅湖》专题 >正文

组图:杂技《天鹅湖》惊艳登场 王子天鹅最唯美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23日09:46 新浪娱乐
组图:杂技《天鹅湖》惊艳登场王子天鹅最唯美

杂技芭蕾舞剧《天鹅湖》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组图:杂技《天鹅湖》惊艳登场王子天鹅最唯美
草帽舞

组图:杂技《天鹅湖》惊艳登场王子天鹅最唯美
脚尖站在胳膊上

组图:杂技《天鹅湖》惊艳登场王子天鹅最唯美
柔身展示

  新浪娱乐讯 世界首创大型杂技芭蕾舞剧《天鹅湖》国际版全球巡演昨晚(2005年12月22日)登陆保利剧院。芭蕾的优雅杂技的惊险融合在这台演出中。

  广州军区战士杂技团上演中国杂技芭蕾舞剧《天鹅湖》好比是杂技领域的一场革命,“东方天鹅”倾情演绎头顶芭蕾的绝技,在柴可夫斯基经典原版音乐的伴奏下,杂技团上
演《天鹅湖》,创造性地将专业杂技技巧表演穿插在剧情中,形成了演绎头顶芭蕾绝技的“东方芭蕾”。

  踮着脚尖表演杂技,一改中国传统杂技多年不变的杂技小品表演形式,剧中融合了帽子技巧,滚球戏,双人单轮车,人体软功,顶烛台,蹬技,大踏环,绸吊,高杆特技等功夫穿插在剧情中。各个杂技表演在演出中逐一亮相。

  原剧中的四小天鹅改成了更加合适杂技表演的四小青蛙代替。这一别出心裁的表演方式无疑增添了观众欣赏全剧的好奇,而更让人惊叹的莫过于该剧巨大的道具和服装数量。与3000多朵鲜花所连接的喷气管、承载着天鹅自由飞翔的‘苗线’等一系列复杂的道具动用了9个集装箱,20个服装箱、4个配饰箱,6个鞋箱和两个化装箱,这样庞大的演出道具,使昨晚的舞台格外夺目,布景缤纷多彩,让人眼花缭乱。服装道具也制作的相当精美。

  现场气氛异常热烈,台上杂技绝活儿与芭蕾的优雅交相辉映,观众席的掌声此起彼伏。炊烟/文并图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19,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