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正文

首都剧场50年纪念 八台经典大戏轮番上阵(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04日14:05 新浪娱乐
首都剧场50年纪念八台经典大戏轮番上阵(组图)

北京人艺党委书记马欣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首都剧场50年纪念八台经典大戏轮番上阵(组图)
国家话剧院演出处领导刘铁钢

首都剧场50年纪念八台经典大戏轮番上阵(组图)
首都剧场50年纪念新闻发布会现场

首都剧场50年纪念八台经典大戏轮番上阵(组图)
中演公司王琛

  新浪娱乐讯 3月2日下午,北京人艺马欣、梁倩、赵同雷、崔宁,国家话剧院刘铁钢、天津人艺钟海,中演公司王琛等领导出席了首都剧场(点击进入首都剧场的blog)50年新闻发布会,共同庆祝首都剧场50岁生日,并联合送上了一份生日大礼——八台经典话剧。

  首都剧场是北京人民艺术剧院的专业话剧演出场所。坐落于繁华的王府井大街北端。
建筑面积1.5万平方米,占地面积6300平方米,集演出、排练和剧院办公为一体。首都剧场观众厅及休息厅古典华贵,气势恢宏,并以造型多异的灯饰装点着淡雅的环境,是全国规模最大、设备最好的话剧演出剧场之一。上个世纪的五十年代初期,在戏剧家曹禺、欧阳山尊等剧院领导的倡议下,特别是在

周恩来总理的关心下,首都剧场于1956年落成后,被指定为北京人艺所属,当年首演的第一部戏即是由郭沫若先生创作的话剧《虎符》。在五十年的历程中,首都剧场以其别具特色的建筑艺术风格,以高雅的艺术环境和浓郁的艺术氛围,吸引着国内外众多的艺术团体在这里演出话剧、歌剧、歌舞、音乐会、诗歌朗诵会等。作为一处演出话剧的专业剧场,首都剧场还是国内外众多著名艺术院团在京演出的首选之地,像朝鲜、前苏联、日本、德国、英国等国家的著名剧团曾在这里演出;先后接待了国内几百家剧团的演出。

  作为北京人艺所属的演出剧场,从当年落成之日起,时至今日,北京人艺绝大部分的戏均是在这里进行演出。首都剧场的舞台,见证着北京人艺话剧艺术的发展历程,展现着许许多多导、表演戏剧大师们一生的戏剧追求,实现着他们艺术理想之梦。戏剧文学大师曹禺、郭沫若、老舍、田汉的经典剧作在这里展示着精神之魂;焦菊隐、欧阳山尊、梅阡、夏淳以及后来的中青年导演们,在这里体现着中国话剧的最高水准;《茶馆》、《雷雨》、《蔡文姬》、《骆驼祥子》、《带枪的人》、《狗儿爷涅?》、《天下第一楼》、《洋麻将》、《哗变》、《万家灯火》等剧目在舞台上的精彩展现,成为了中国戏剧乃至世界戏剧史中的经典之作;于是之、刁光覃、舒绣文、朱琳、童超、郑榕、董行佶、英若诚、林连昆、朱旭等一大批老一代的话剧演员及后起之秀们在这里演绎着大千世界的人间喜剧。

  在此次首都剧场落成50周年之际,北京人艺隆重邀请了以色列著名的卡梅尔剧院的《安魂曲》、香港话剧团的《倾城之恋》(点击进入《倾城之恋》的blog)(点击进入《倾城之恋》的blog)、中国国家话剧院(点击进入中国国家话剧院的blog)(点击进入中国国家话剧院的blog)的《萨勒姆的女巫》、天津人艺的《原野》、《日出》前来进行同贺演出,加上北京人艺的《北京人》、《全家福》和《合同婚姻》共8台话剧,并将在3月22日拉开首都剧场落成50周年的庆典演出活动,全部演出时间将延至5月21日结束。崔一佳/文并图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95,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