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 2006年俄罗斯文化节专题 >正文

图文:俄罗斯文化节开幕-文化部外联局副局长蒲通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17日20:56 新浪娱乐
图文:俄罗斯文化节开幕-文化部外联局副局长蒲通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新浪娱乐讯 3月17日,中国文化部在北京召开俄罗斯年框架下的“俄罗斯文化节”新闻发布会。文化部部长助理丁伟、俄罗斯驻华使馆参赞梅捷列夫、文化部外联局副局长蒲通、李东文以及中国对外文化集团公司总经理张宇等领导出席了发布会。

  “俄罗斯年”中方根据俄方提出的项目,经过认真研究从中筛选确定了207个项目,涵盖了各个领域。在这样一个规模宏大的国家年活动中,中俄两国的文化交流和互动是其中
不可或缺的重要组成部分。文化部作为中方组委会文化组的牵头单位,负责协调各成员单位的文化艺术交流活动;作为主办单位,负责组织和实施“俄罗斯文化节”框架内的各项演出和展览活动。俄罗斯年框架内的“俄罗斯文化节”将从今年3月22日起一直持续到明年1月。为最大限度地向中国公众展示俄罗斯的文化特色以及当今的发展成就,到目前已经确定了21个重点演出团体和9个展览项目,交流总人数达1000余人次。

  发布会上,文化部外联局副局长蒲通介绍了俄罗斯年开幕式演出及展览的有关情况。中国对外文化集团公司总经理张宇介绍重点演出项目。

  3月21日的俄罗斯年开幕式演出由俄罗斯国立模范大剧院担纲。俄方派出了芭蕾舞团、合唱团、歌剧团、交响乐团共计280人的强大阵容进行开幕式演出,创造了该剧院230年历史上一次性派出人数之最。目前双方已商定了9个展览项目,每个展览都极具分量,展览的种类有绘画展、珍宝展、考古文物展、当代艺术展、文学展、民俗展等,除了中国观众所熟知的列宾、列维坦、希什金等俄罗斯19世纪著名画家的杰作外,还有许多近当代俄罗斯艺术家的作品。

  文化节演出团体种类齐全,内容丰富。参加俄罗斯文化节的俄方艺术团体,所涵盖的艺术种类十分丰富,广大中国观众不仅可以欣赏到俄罗斯的传统经典如芭蕾、交响乐,还有歌剧、合唱艺术、流行音乐、室内乐、话剧、民间歌舞等等。为使最广大的观众能够欣赏到高水平俄罗斯艺术团体的演出,主办方推出了低票价政策,人民大会堂的开幕式演出的最高票价限定在680元,最低票价在100元,低票价数量占总票数的15%。在以后的其它演出项目中,文化部将与承办单位协商合作,使票价定位在一个合理的水平,最大限度地保证广大观众的参与。此外,在项目安排上,力争做到传统与现代穿插,经典与流行并重,以满足各个年龄段和不用需求的观众群。

  此外,还有许多通过其他官方或民间渠道举办的活动,如友协、友好城市之间的文化活动等,也都将纷纷亮相,把俄罗斯优秀的文化艺术全方位地展示给广大中国观众。

  据悉,2006年在中国举办“俄罗斯年”之后,2007年还将在俄罗斯举办中国年。两国互办国家年,在政治、经贸、人文、军事等各个领域开展广泛而深入的交流。崔一佳/文并图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