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正文

图文:贴身跟访郭德纲--我买部电脑先看一下吧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28日11:24 南都周刊
图文:贴身跟访郭德纲--我买部电脑先看一下吧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主演:郭德纲

  参演:记者付军、侯跃文、于谦、经纪人王海、演出商石先生

  摄影:姬东(除资料图外)

  出品:南都周刊

  你现在已经知道了事情的结果。你翻过这一页,可以对朋友说:“我看了他在广州的演出。”但你未必知道,在他所希望的结果产生前后各12个小时内,这位当事人的心情。

  你不知道?我告诉你。他有一会在掩饰紧张,有一会在挠头沉思,他偶尔

无厘头地回避有些尴尬的气氛。之前,他在北京正式向某人郑重道歉,更早前,在长达3个月的时间中,他还因这个人无数次失眠。

  还用猜吗?他就是郭德纲。

  在郭德纲4月23日中午13:00由广州机场落地的一刻起,这位“非著名相声演员”就在记者24小时的贴身跟访中,上演了一部现实版《24》

  11:40

  记者机场接纲

  遵守三大纪律

  司机,演出商石先生,我。前往机场接纲。途中石先生重申“三项纪律”。第一,不准问涉及商业演出秘密的问题;第二,不准给郭德纲介绍对象;第三,不准无缘无故砸纲。

  13:00 飞机降落。

  13:20 郭德纲、于谦、经纪人王海,一行3人走出机场。郭一脸倦容,寒暄后,他回头就给王海一句:“□,广州真热。”看到我,郭有些发愣,此前我曾在广州独家专访过他。不过他还是友好地冲我一笑。我暗吐口气,心想:早知上次蒙个脸去。

  饭桌上的话题:“管他汪洋说什么”

  13:35 上车。一车人开聊。

  话题一:打假。上车后郭德纲就开始电话报平安,提到上次在广州打假,郭德纲说:“其实我在北京也买到过这些碟,这帮飞乐的家伙。(广东飞乐制作《中国相声大全》对郭德纲造成侵权)”王海说:“这事反正还没完。”

  话题二:宠物懒猴。途中郭德纲突然询问:“广州有没有买懒猴的地方。我就想买一个来玩,这家伙好玩,一天到晚就坐在那儿,不动,它白天就睡觉,晚上才下来活动。”王海搭话说:“这东西广西也有卖的,南京也有,我们回头在南京买吧。”石先生问:“你怎么这么喜欢宠物?”郭德纲说:“我家里养了8条狗。”石先生和我嘬舌头,问:“那你家里肯定很挤吧?”郭德纲说:“我在北京买了一院子,是别墅的那种,就在大兴,那儿地方大。”(郭德纲《西征令》中坐的一脚蹬直升机,降落第一站就是大兴;当晚侯耀华在相声《父与子》中对别墅来历有所“交代”,他说:郭德纲刚参加表演时,就有一幢别墅了,那时候他火呀,观众就往上扔砖头,他捡回去就盖了一别墅;一位演出商在当晚闲聊中也讲了一段来历,他说:现在郭出场费不低于10万呀。)

  话题三:代言和行程。郭德纲和石先生交流完晚上演出的内容后,就给王海说:“机票要早订,明天还要赶到武汉去参加发布会。”我忙问:“还有发布会?”郭德纲说;“就是我代言了一个的产品。”对接下来的行程,郭德纲说:“先去武汉,然后回北京呆一天,再去南京,然后再回北京。”

  话题四:汪洋。石先生说:“我其实觉得你和汪洋干嘛闹得这么僵呀,干脆我把你们促成一下,你俩演一场相声,怎么样?”郭德纲听完马上说;“我和汪洋合作,就不是轰动全国的事情,那是轰动全世界的事情。”(此时汪洋还没有召开发布会宣布撤诉)我坐在前排,回头看了看郭德纲的脸色,他说完这话就冲着窗外,若有所思地发了一会愣。

  14:20 到达某酒店餐厅。落座。菜过五味,酒过三巡。谈话逐渐转向汪洋。于谦在开席前说:“我们是真的去对汪洋这个事给出说法,我们没闹,反正不是炒作,可能汪洋有点这方面的意思吧,但也没什么好说的。”郭德纲在吃虾时,状似神秘地给我说:“我告诉你,就现在,就这会儿,汪洋就在北京举行发布会。”我马上问:“那你对此事怎么看?”王海转过头就给我笑说:“你就是个记者。”郭德纲抹抹嘴说:“管他说什么。”然后低着头,一声不吭地吃虾。

  15:20 餐毕。我送郭德纲回房休息,他边走边和王海说:“一会我们就别去宠物市场转了,先生(师傅侯跃文)都来了,我们找先生去说会话。”回房休息后,他即各房串门。

  毫不怜香惜玉:美女记者被耍得乱转

  16:50 郭德纲一行到中山纪念堂演出现场彩排。

  17:50 记者云集。

  18:10 盒饭提供。侯跃文、刘际、奇志等人先后吃饭,郭德纲为躲记者最后一个去吃。

  18:20 有记者在场外称“郭德纲要开见面会”,不少媒体记者互相转告,立即引起小规模轰动,几个摄影记者立即准备器材,欲争取有利位置抢拍。问讯后我跑到后台问演出主办方,他们透露绝无此事,再问郭德纲,他立即摇头说:“不可能的事。”我出去告诉相熟记者,大家顿时嘘出声。众记者正坐着,一位记者又说:“有家媒体已经把郭德纲拽到旁边小屋子去了。”原本已装回器材的记者,立即又跑出去,结果根本就是虚惊。此时众位记者已有些愤怒:“这不是耍人吗?说要开,跑来了却没有了。”过一会儿,一位记者微微笑进来说:“采了他一下。”此言一出,举座哗然。该记者接着瘪嘴说:“什么也没说,还把媒体训了一顿。”问其详,她说:“他根本就在回避问题,一会东拉西扯的,问他因自己演出要令师傅赔钱的事(他因接下另外一场演出,与侯跃文巡演档期冲突,导致侯赔偿演出方损失),他就说是请客吃饭,还训记者,说他那些个事情,是媒体曲解了他的意思。”

  18:30 一位晚到的记者小声说:“郭德纲在拿我们开涮吗?”

  19:10 演出快开始前,一位同城美女记者坚持要做专访,在与主办方沟通后,她直接进到后台化妆间。因为事前我就已问过郭德纲,他说不可能接受采访,所以想看看他要给同行说什么,就一同进入。果然在接下来20分钟内,该记者受到郭的“非人道”待遇。为了缓和气氛,培养采访时机,该记者的第一个问题是:“你穿什么衣服演出?”郭德纲斜着眼睛看着记者,指着墙上的灰色短褂说:“就这件。”第二个问题依旧采取迂回路线:“为什么穿这个,你不穿长袍吗?”郭德纲拿着演出单扇了扇:“广州热,穿这它凉快。”然后转过头,马上和其他相声演员接茬,把记者晾在身后。此名女记者是被同行赞为鲜花一般的人物呀,当时就海棠带露了。我在背后嘀咕:真不懂怜香惜玉。女记者坐了半天,见郭完全不理会,就转身走出。

  19:20 我在门外给女记者出馊主意:进门抓住胳膊就直接问,他不回答不放手。该记者第二次进门就问:“郭老师,我听说汪洋今天在北京开发布会,你对此有何看法?”郭德纲瞪了我一眼说:“你听谁说的?”“东北的记者。”“东北哪的?”“沈阳的。”“我没什么看法呀,我哪敢有什么看法。我都不知道。”“可他下午就在北京……。”“我还不知道呀,我一会表演完了,买一部电脑先看一下吧,看完了你再来问我。”我回头一看,女同行已经流不出眼泪了。

  官司不打了:他很累,也很开心

  20:10郭德纲以一句“床前明月光,疑是地上霜,举头望明月,我是郭德纲。”开场。台下热烈掌声。

  (时光倒回 4月23日)

  16:30 郭德纲出发去中山纪念堂。

  16:30 汪洋在京召开发布会,公开回应郭德纲道歉事件。汪称很高兴能听到郭道歉,他与妻子决定不再打官司。

  16:30 大部分广州记者决定,汪洋这个事情,晚上得好好问一问。

  16:30 主办方负责人石先生接到数个要求安排采访的电话。

  16:30 王海的电话一直在响。

  16:40 郭德纲坐上了开往演出场地的车,我看见坐在里边的他,正在微笑。

  (时光倒回 4月19日)

  14:30 郭德纲在天桥剧场排练厅召开发布会“我第三次向汪洋及其家人道歉,这个(在相声表演中调侃汪洋老婆跟别人睡觉,汪洋气得要自杀)我说得有点过。”

  14:30 他在发布会上表情时而痛苦,因为汪洋要告他;时而无奈:因为他坚持汪洋是发小(从小一起长大的朋友)。

  (时光倒回 3月28日)

  15:30 他对汪洋要告他的事情无奈地说:“我现在很累,这些个乱七八糟的事情,弄得我很烦。”

  15:30 他一副很累的表情,当然还有一种刚出关后的谨慎。

  (时光倒回 2月27日)

  14:00 汪洋决定要告郭德纲,理由是:发现郭德纲博客中写着:“很多年后,这个不学不练的孩子红遍天下,他叫汪洋。”郭德纲相声中,还有一个包袱是“汪洋老婆和别人睡觉,然后他要自焚”。

  14:00 王海回应:抖包袱正常,我们无所谓。

  片尾 23:30

  郭德纲没有和其他相声演员一起吃夜宵,而是坐进一辆来接他的

出租车,然后就消失在夜色中。

  4月24日 13:00 石先生给我打来电话说:“郭德纲一早就去深圳了,他有个事情要谈,下午他还要去武汉。感觉他挺忙的,也挺开心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