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文:赵世忠追悼会-嘉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3日15:58  新浪娱乐
图文:赵世忠追悼会-嘉宾


  视频:相声表演艺术家赵世忠遗体告别仪式

  新浪娱乐讯 5月13日上午,相声表演艺术家赵世忠先生追悼会在八宝山第一告别厅举行,姜昆、王谦祥、李金斗、常宝华、郭德纲(blog)、于谦、郑健等众多相声界人士和曲艺爱好者们赶往现场送老先生最后一程。刘兰芳、侯耀文、侯耀华(blog)等人因工作不能到场的艺术家以及各艺术团体、群众代表都提前送来了花圈。

  上午9点,赵世忠先生追悼会正式开始。追悼会现场没有举行念追悼词、嘉宾发言等环节,马季先生的亲属、朋友、徒弟以前其它演艺界名人、单位领导在到达现场后便直接进入灵堂进行悼念。灵堂正门上写着“深切缅怀赵世忠先生”两边的悗联是:“终世勤勉高风作艺实大师焉何日重归知公天上播笑声,一世忠淳低调为人真长者也今朝竟去令我心中怀慈相”。

  灵堂内,赵世忠先生的亲属以及李金斗、王谦祥、于谦等人守护在遗体旁,向悼念的人们致谢。亲友、群众痛哭流涕,有的人是被工作人员搀扶着走出灵堂的。灵堂中央,赵世忠先生表情安详地躺在黄色的菊花丛中,非常消瘦。灵堂内摆放着各界人士以及各位亲属、朋友、徒弟送来的花圈。

  老

相声名家常宝华先生对于赵世忠先生的人品与艺术造诣给予了高度肯定。常宝华说:“赵世忠这个人一辈子淡泊名利,为人老实厚道,从不多言多语。他从来没有和别人提过钱这个字,不去争名夺利,这是多么难得啊!”

  常宝华回忆:“前一阵子赵世忠在

医院还和我通过电话,想请我去和他演出,我说只要你能去我就肯定去。赵世忠在相声捧哏中算是造诣很高的,对于传统的学习和表演非常出色。我和他认识几十年,合作很多。即使长时间不一起搭档,但是只要开演前对几句词就可以登台,他不会出任何错误。”

  追悼会上,郭德纲与德云社成员等年轻一代相声演员们也来到现场,其中于谦已经是在赵世忠家操办丧事多天。郭德纲对于赵世忠的人品与艺术表示赞赏,感慨又失去了一位相声名家。遗体前,郭德纲带着两个徒弟何云伟曹云金纷纷叩拜,送老人最后一程。

  赵世忠老先生生前一直低调为人不贪图名利,最希望听到的就是观众的笑声和掌声。所以,悼念活动结束后,赵老的家人、徒弟和他生前好友们未在他的遗体旁集体鼓掌,以这种方式向老先生致敬,集体将老先生的灵柩送上开往火化场所的灵车。前来参加追悼会的人们在第一告别厅门口两侧目送灵车远去,高呼“赵老先生一路好走”。杨申崔一佳/文 凯飞/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