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正文
评《花好月圆》:非典性香疗与灰姑娘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2月26日18:13 新浪娱乐

  爱情+喜剧永远是电影票房的法宝之一,从《新扎师妹》、《美丽任务》《地下铁》《安娜与武林》一路走来的杨千嬅,协同曾经凭《爱情么么茶》、《嫁个有钱人》辉煌过的任贤齐,誓将爱情喜剧进行到底,这一次即使臭气熏天也是为了浪漫圆满!

  剧情:花农沈梦溪(任贤齐饰)一心想治好公主(杨千嬅饰)的病而扬名立万,结识了鱼市场的含香(流落在外的公主本人)并以她为实验品,最终治好了她的病,并与之喜结良缘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

  关键词:非典。后非典时代不再可怕,电影里面也可以无所顾忌地戏谑了。含香的名字估计是为了掩人耳目,不是给人以无限美好幻想的香香公主和香妃,这个公主患的不治之症是“非典型性狂臭症”,除了不传染和导致病人死亡之外,处理办法与“非典”相似:病人要隔离,他人要戴口罩。别说好容易求得千金的父母不能靠近了,连湖中的鸭子都逼之若瘟,最大的打击莫过于唯一的相亲被她一个喷嚏打飞了——众王子本来踌躇满志,后来立刻作鸟兽散,唯一一个因不会游泳不能跳池疾逃的王子竟然以死表不从决心!可怜的公主只能混迹于鱼市场,以腥臭来掩盖体臭!话又说回来了,宫中的人莫非真的都弱不禁风,一个个只要接近公主就一副欲死状的模样,而在市井之中公主便可以自由行走——可见平民大众的宽容之心和承受能力。乐观是大笑姑婆扮演角色的共同点,尤其是在找药的路上,“臭翻”了几个抢劫的歹徒真是帅呆了——依稀有安娜女侠的风采!

  关键词:香疗。任贤齐扮演的花农沈梦溪就是一个古代版的香水研制专家。为了治好公主的恶臭,什么方法都试了:香薰,薰成了一黑人;香浴,浴成了一绿脸;香敷,包成木乃伊状,只能是多了些又臭又长的裹脚布;甚至连淋漓“香汗”都用上了,还是无济于事……最后,和含香走遍千山万水,越过春夏秋冬,才用四季最香的花和最难得的水加上含香珍贵的眼泪制得一颗治根治本的凝香丸,治好了公主的恶臭!——不过,我对凝香丸的神奇保持怀疑,真的能治本吗,难不成是在体内种了一颗香树?沈梦溪“灵敏”的鼻子,对香很留意、对臭不在意,也很神奇!任贤齐是一如既往的善良与真诚!

  关键词:灰姑娘。又是一个版本的灰姑娘!穷小子不用为爱情加上“遗臭一万年”的期限——喜事总是成双成对的,沈梦溪得到了美娇妻,并可以将香疗发扬光大!当然,灰姑娘是主题,真爱无敌才是关键!

  其它:钟镇涛扮演的太医一方面为保权位也阴险狡诈了一把,但是为同样臭气熏天的爱妻可以“鼻聋”永不治的神态自若与潇洒,让人一瞬间想到了阿B哥原来也曾是琼瑶片的男主角!

  此片有爱情没有感动,仅仅一乐而已!(风痕)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花好月圆》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