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戏剧 >正文

音乐剧《卖火柴的小女孩》六月一日进京调演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24日18:37 新浪娱乐

  儿童音乐剧《卖火柴的小女孩》将于六月一日在北京民族文化宫剧院参加由文化部举办的调演,本次调演活动得到了关工委、文化部和教育部的鼎力支持。

  《卖火柴的小女孩》是第一部深圳原创的音乐剧,2005年在深圳连续演出30余场,得到了中宣部、深圳市委宣传部和社会各界的好评。2006年5月,作为深圳第二届文化博览会的精典演出剧目,也得到了深圳市市政府和宣传部的全力支持。

  此次进京调演,为《卖火柴的小女孩》拉开了全国义演的序幕。

  点亮下一根火柴

  童话音乐剧《卖火柴的小女孩》中国巡演

  项目介绍

  一、项目概述

  改编自安徒生经典童话,获得了中宣部、中国音乐家协会、中国舞蹈家协会、丹麦安徒生基金会等单位的好评。

  以“真情点亮希望,爱心照耀生命”为主题,以童话故事及音乐的方式律动世界文化的脉搏,将感动和真情植入少年儿童纯真的心灵。

  为儿童及父母而做的高雅、健康、满足家庭娱乐需求的音乐剧。

  该剧于2005年1月在深圳进行首演、公演,已成功地演出30余场,7月受参加了上海举办的儿童戏剧节。在专家、媒体、家长、老师、孩子们中间反响极为热烈。

  借鉴运用国际百老汇的运营模式,在全国进行百场巡演。

  ——剧情简介

  “礼花在空中绽放,烤火鸡的香味四处弥漫,但她—穿着粉红色烂衣衫的小女孩却蜷缩在墙角,划着一根又一根火柴,天空飘着雪花……”

  第一幕: 圣诞夜,礼花在空中绽放,空气中弥漫着烤火鸡的香味。富人们穿着貂皮大衣、围着火炉赞叹着雪花的美丽。光着双脚的小女孩,在寒风里哆嗦。穿梭在天地之间的小精灵和猫狗们唱起“爱和友谊像寒冬里的一团火。”

  第二幕:小女孩绻缩在墙角,她划着了一根火柴,又一根火柴……火柴的光亮里,出现了美丽的圣诞树,还有蛋糕和火鸡。她和火鸡一起舞蹈,天上出现了死去的奶奶,她呼唤着扑进了奶奶的怀里,一起飞向天堂。

  第三幕: 流浪狗和猫为小女孩找来了温暖的衣服,还有半只火鸡,但是小女孩却微笑着死在圣诞夜的寒风里。猫狗们把小女孩送上红红的月亮,与小精灵、雪花姑娘们一起点燃蜡烛,唱起了“爱心是太阳”的主题歌。

  ——相关专家赞誉:

  全剧场面宏大、唱段优美、动人,小女孩轻灵的歌声,让人回味和思索。——艾瑞克先生(丹麦安徒生基金会中国区主任)

  从演出的情况看,整体是成功的,立住了, 基础非常好。——李小红(中宣部文艺局艺术处处长)

  该剧是中国人对安徒生作品的成功理解和诠释。——蔡炼(文化部外联局西欧处处长)

  剧中加进了富人人物角色,形成强烈对比,有助于推动剧情的发展。——史大里(中国舞蹈家协会副主席、对外友协理事)

  该剧具备了在工业文明上升时期音乐剧的特点:大众化、通俗化,是中国音乐剧创作中的一次成功的尝试。”——舒泽池(原中国音乐家协会处长、著名作曲家)

  该剧具备了音乐剧的基本要素,无论是剧本还是音乐,都有较强的张力和现代感,某些章节能够强烈的感染观众。”——周建平(广东省委宣传部文艺处处长)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