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戏剧 >正文

沈佳妮从“平淡生活”成为实验话剧“女先锋”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25日13:45 新浪娱乐

  在《平淡生活》给人留下深刻印象“优优”的扮演者沈佳妮,目前又投入了新的紧张工作中,继续着她不平淡的演艺之路。这一次她有幸成为中国著名戏剧导演孟京辉新宠,出演由他执导的实验戏剧作品《镜花水月》。

  孟京辉导演以他的先锋、实验特点,一直为京城最有票房号召力的导演之一,而在其新作《镜花水月》这部戏中,迷幻的故事逻辑,宿命化的人物关系,充分体现了城市中当
代人的彷徨和焦虑。一向以恬静示人的沈佳妮将出演一个表面看起来冷漠,但内心很疯狂的空姐。沈佳妮一改在舞台上天真女生的形象,十足的“狂野”了一次。虽然她初登话剧舞台,但凭她深厚的表演功底以及对人物性格的充分把握,淋漓尽致的表现了人物的人生际遇与隐秘在心灵深处的精神环境的一次次碰撞。

  该剧已于5月18日在东方先锋剧场进行首演,300多位观众感受了这部带有冥想色彩的小剧场话剧,同时沈佳妮以一身白色长裙、灰色毛衫、略卷长发出场,简单慵懒的形象与此剧风格相得益彰,展现了一个冷峻而迷幻、静态而狂躁的女性。她惊艳的表现也迎得现场观众的一致好评。

  大部分观众认识沈佳妮,都还是从海岩(blog)大戏《平淡生活》开始的。但是为大众所不知的却是,这个形象清秀、身材苗条的上海女孩,却有过8年的艺术体操经历,并曾获过国家全运会艺术体操的季军。所以她又有着与同龄人不同的独立与坚强,简单与平和。

  沈佳妮虽然没有绝对漂亮的脸蛋,但她令人过目难忘的出众气质、高挑的身材、清秀飘逸的长发,散发着一种独特的美。她平和与淡定,坚持与清新。

  也许就是她这份特质,使得第一眼看到她的海岩老师,就坚持让沈佳妮担任《平淡生活》的女一号“优优”,其实她当时只是中央戏剧学院表演系的一名大二学生。凭着她绝佳的领悟力,不断的学习与努力,最终出色的完成了这个角色的刻画。导演丁黑更是对她也给予了很高的评价:“入戏快,感情真,悟性和爆发力很不错,极具表演潜力,丝毫不逊于当红新人孙俪的演技 ”。

  在《平淡生活》在电视里与大家见面之后,被冠以“海女郎”的沈佳妮才让更多的观众认识了她这个有着温柔旖旎之美、又具有清纯灵气的女孩,更让大家喜欢上了她的淡静之美。

  她真诚、干净、没有杂念的表演能力,不但使更多的观众认识和喜欢上了她,也使得更多的导演看到了她的演艺潜质。继《平淡生活》之后沈佳妮又接拍了许多大家喜欢的电影和电视剧。

  据悉沈佳妮和刘烨共同合作的青春偶像剧《向天真女生投降》近期也将开播。该戏中,沈佳妮与自己同校又是同经纪公司的师兄刘烨配合得十分的默契,同时又在与这位金马金鸡双料影帝合作中更进一步提升了演技。她在剧中刻画了一位为爱执着,却遭受命运打击以致患上忧郁症的女生姚兰。这个角色充分展示了她的表演才华,为大家演绎了一个真诚、倔强

女大学生的爱情故事。

  不知在新戏中沈佳妮又将给大家带来怎样的惊喜呢?相信这个温柔似水,在平和中却透露着一丝丝的倔强和执拗的女孩又将为广大喜爱她的观众带来不一样的精彩。我们真心的祝福沈佳妮这个爱演戏的女孩在她的演艺之路上走得更好更远,也希望她能为爱她的观众带来更多的好作品。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7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