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戏剧 > 儿童剧《魔山》专题 >正文

孟京辉儿童剧《魔山》 登陆上海陪小鬼狂欢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26日09:15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 今晚,由著名先锋戏剧导演孟京辉打造的大型儿童狂欢剧《魔山》(blog)将登陆上海大舞台,100只小熊和近万名儿童的狂欢应该会是今年六一前夕最火爆的儿童剧演出。

  一开场,声光电打造的高科技舞台就能把人镇住,200平方米的巨型彩幕,色彩质感鲜明的舞台效果,奇装异服的演员造型,触手可及的恐龙宝宝和熊宝宝,还有逗趣的台词剧
情,别说小孩子,童心未泯的成年人也会迷失在这童话般的梦境中。《魔山》讲述小熊如何和大坏蛋博士斗争以保卫家园的故事,台上最多时候同时出现100个熊演员,场面蔚为壮观。由于演员的动物造型追求舞台感,他们的服装重达20斤,平均一件熊服就需要一个箱子装运,演员们犹如裹着一件厚重的大棉袄在舞台上又蹦又跳,就是穿着不动也难以忍受。剧组昨日紧急开会后决定,上海演出配备一只3-4人的医疗小分队,以应对演员出现不适,同时由于演出中有许多现场的游艺互动,这样也确保了小观众的现场安全。

  孟京辉依然觉得这部中国最好的儿童剧可以“大小通吃”,“《魔山》不是让孩子们简单受教育,而是让他们和小熊主角一起成长。不只是小孩,上海的年轻恋人来看也挺好,看了会挺开心,可以从中找到自己梦想的影子。”

  《魔山》成功秘诀

  杂技:“大变活熊”令人叫绝

  《魔山》综合了多种舞台表演形式,其中与剧情结合的多项特技表演也在微调中。包括蹦床、抖空竹、顶坛子等杂技表演。更令人叫绝的,是小熊吊“维亚”、耍绳技为盗“遥控器”,以及外星小熊超能力上演“大变活熊”的桥段,眼花缭乱趣味十足。

  配音:“小燕子”讲故事极具特色

  著名音乐人姚谦、曾志伟何炅(blog)等诸多明星为《魔山》“献声”担当播音工作。一开场,就有一个熟悉的旁白声讲述“《魔山》和派派的故事”,正是深得童心的“小燕子”赵薇。虽然赵薇的台词曾屡遭质疑,但孟京辉激动地力挺赵薇说:“赵薇的声音非常具有亲和力,哑哑的感觉,很奇特,极具特点,我认为她是中国处理台词数一数二的演员!”邱致理/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