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戏剧 >正文

一个联欢50万观众参与 白桦林中相约北京谢幕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28日02:00 北京晨报

  晨报讯(记者 李澄)第六届“相约北京”昨晚在北展剧场以小白桦歌舞团的俄罗斯风情歌舞为整整一个月的联欢活动画上了完美的句号,俄罗斯艺术家们的表演赢得了观众热烈掌声。

  “小白桦”的开场永远是最具俄罗斯风情的“少女环舞”,身穿俄罗斯民族长裙的少女列队而出,藏在裙下的双脚踏出令人匪夷所思的平稳滑行似的舞步,性情奔放的俄罗斯
民族总是在舞蹈中表现他们优雅、斯文、恬静的“慢功”。而随后的《劳动者之歌》和舞蹈组曲《纪念祖国的保卫者》,更是让观众感受到了沉淀在俄罗斯民族内心深处对劳动者的尊敬和对反法西斯卫国战争的深刻记忆。

  今年第六届“相约北京”联欢活动在短短一个月中汇集了五大洲20余个国家和地区的50多个艺术团体。以

墨西哥国家歌舞团、法国之春艺术展览、俄罗斯契诃夫艺术剧院的话剧《小市民》、俄罗斯小白桦歌舞团、意大利米兰小剧院的原版即兴喜剧《一仆二主》以及贵州省歌舞团的《多彩贵州风》、中央芭蕾舞团(blog)的《卡门》、《雷蒙达》等为代表的高水平艺术演出和展览,充分演绎了 “墨西哥主宾国”、“中法文化交流之春”、“俄罗斯文化节”、“意大利文化节”和“中国艺术”五大板块的精华。

  与以往相比,本届“相约北京”加大了流行音乐、民间民族舞蹈、话剧艺术种类在总体项目中的比例,吸引了超过50万观众走进剧场、广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52,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