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戏剧 > 儿童音乐剧《卖火柴的小女孩》专题 >正文

童话音乐剧《卖火柴的小女孩》活动及剧情简介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29日14:40 新浪娱乐

  改编自安徒生经典童话,获得了中宣部、中国音乐家协会、中国舞蹈家协会、丹麦安徒生基金会等单位的好评。

  以“真情点亮希望,爱心照耀生命”为主题,以童话故事及音乐的方式律动世界文化的脉搏,将感动和真情植入少年儿童纯真的心灵。

  为儿童及父母而做的高雅、健康、满足家庭娱乐需求的音乐剧。

  该剧于2005年1月在深圳进行首演、公演,已成功地演出30余场,7月受参加了上海举办的儿童戏剧节,2006年5月参加了深圳第二届文博会演出。在专家、媒体、家长、老师、孩子们中间反响极为热烈。

  借鉴运用国际百老汇的运营模式,在全国进行百场巡演。

  本剧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剧展演剧目”、“第九届广东省艺术节银奖”、“首届文博会艺术节深圳艺术精品展演剧目”等殊荣。

  ——剧情简介

  “礼花在空中绽放,烤火鸡的香味四处弥漫,但她—穿着粉红色烂衣衫的小女孩却蜷缩在墙角,划着一根又一根火柴,天空飘着雪花……”

  •第一幕: 圣诞夜,礼花在空中绽放,空气中弥漫着烤火鸡的香味。富人们穿着貂皮大衣、围着火炉赞叹着雪花的美丽。光着双脚的小女孩,在寒风里哆嗦。穿梭在天地之间的小精灵和猫狗们唱起“爱和友谊像寒冬里的一团火。”

  •第二幕:小女孩绻缩在墙角,她划着了一根火柴,又一根火柴……火柴的光亮里,出现了美丽的圣诞树,还有

蛋糕和火鸡。她和火鸡一起舞蹈,天上出现了死去的奶奶,她呼唤着扑进了奶奶的怀里,一起飞向天堂。

  •第三幕: 流浪狗和猫为小女孩找来了温暖的衣服,还有半只火鸡,但是小女孩却微笑着死在圣诞夜的寒风里。猫狗们把小女孩送上红红的月亮,与小精灵、雪花姑娘们一起点燃蜡烛,唱起了“爱心是太阳”的主题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