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戏剧 > 《春江》广西文化节专题 >正文

《八桂大歌》音画时尚美丽旋风 美如《刘三姐》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29日14:48 新浪娱乐

  一个“刘三姐”,让人们记住了广西;一朵“白莲”,让更多的人爱上了广西。今天,一个全新的艺术精灵将会使更多的人为广西倾倒。揭开她少女般的面纱,她的容颜是如此瑰丽,定睛一看,诸多美丽如肌珠在盘,闪闪发光。

  美丽之一:创意美。《八桂大歌》用40多首质朴而美丽的民歌串起“劳动篇”和“爱情篇”两部画卷,用音画的艺术形式尽情地演绎和礼赞八桂大地上苗、瑶、侗、壮、京各
族人民古往今来的两大主题,这绝对是您未曾见过的全新艺术样式。

  美丽之二:主创人员美。她的幕后荟萃了一群全国知名的大方之家。原自治区党委副书记潘琦任总策划,八桂民风了如指掌,艺术

宏观调控如鱼得水;总导演张继钢,总政歌舞团团长,全国舞蹈界唯一“世纪之星”,《千手观音》编导、国内外著名艺术家,连续7年执导全国“双拥晚会”,众多作品打响国内外演艺市场;作曲家杜鸣、方鸣军旅南北侠客,“丽音专家”;舞美设计罗江涛,留德博士,江山可移,仙境景观工程师;服装设计龙华、宋立,首届世界模特大赛服装总设计,多次大型晚会或大型剧目服装总设计享誉国内外的“霓裳魔术师”;灯光设计王瑞国,气氛调情师。强强联合,优化组合,编织美丽,铸造辉煌。

  美丽之三:形式美。新引进的60盏电脑灯群如梦如幻,带你进入童话般的意境,可升可合直径达14.5米的两极旋舞台如宫阙神奇,130多人演员阵容可歌可泣,蔚为壮观。巨型铜鼓、图腾柱、绣球、晒禾架、大榕树等舞美物品极具广西符号,神奇大气,颇具视觉冲击力。延伸到观众席的表演区似在人间如在仙境……

  美丽之四:音乐美。方鸣、杜鸣两位全国顶尖级作曲家的40多首呕心沥血之作如天籁之音,慑人心魄,集合的美似大海、似清风,难于抵挡,朗朗上口,过耳不忘。

  美丽之五:服饰美。700多套古灵精怪的服饰,运用现代手法配以竹壳、木片等材料和制作工艺,充分展现民族服饰的亮丽特色,古朴中透出一份清纯,华丽中显现出纯朴的山野民风,大气之处惊涛骇浪,细微之处天工造化,广西的民族因此美丽,广西的人民因此而自豪。

  美丽之六:歌海味美。广西被誉为歌海,《八桂大歌》撷取的浪花兼容了传统和时尚的精华。侗族大歌《布谷·泉水》有如天籁之音,《都是情歌惹的祸》浓缩广西盘歌之精华,大气之处令人扼腕叫绝,细微之处妙笔生花,活脱脱一个新锐艺术宝贝并具备流行元素。诸多艺坛高手加盟剧组,剧组含金量陡增,如广西众多的知名艺术家、侗家百灵杨光春等实力歌手都在《八桂大歌》华彩的舞台上亮出金嗓子,使《八桂大歌》歌会味更浓、歌海情更深、艺术魅力锦上添花。

  有如此多的美丽,我们有理由相信:《八桂大歌》是一朵艺术奇葩,是一幅赏心悦目的画,是一首知人知心的诗,是一曲人间豪情的交响曲。用人民的语言塑造人民的形象,用人民的歌声礼赞人民的生活,这将是我们永远的艺术追求。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