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戏剧 > 《春江》广西文化节专题 >正文

大型壮族舞剧《妈勒访天边》主创人员简介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30日12:02 新浪娱乐

  总导演────丁伟

  编 剧────冯双白、梅帅元、李云林

  作 曲────刘钢宝、刘可欣

  舞美、灯光总设计────鞠毅

  服装总设计────麦青

  女主角────王亚南、梁玉田、李佳林

  男主角────杨云涛、李先支

  王亚男:彝族,毕业于北京舞蹈学院民族舞蹈系,现任东方歌舞团

  国家二级演员,曾获全国第二、第三、第四届“桃李杯”舞蹈比赛优秀选手奖、评委会奖、优秀表演奖、曾两次获全国少数民族“单、双、三”人舞蹈比赛优秀表演奖、独舞二等奖、多次代表国家出访澳门、香港、台湾等地区及欧洲多国演出,并担任独舞及领舞。2000年4月赴朝鲜参加“四月之春”国际艺术节,获表演银奖,在《妈勒访天边》中饰“妈”和“藤妹”。

  梁玉田:壮族,24岁,96年毕业于广西民族艺术职业学校。在校期间代表广西赴泰国友好访问演出,在《红五月》舞蹈比 赛中其中节目《花鼓灯》、《非常夏日》等节目获奖。96年9月在广西区歌舞团任舞蹈演员。99年5月南宁市艺术剧院任主要演员。在《妈勒访天边》舞剧中担任“母亲”角色,在人物创造上从年青的少妇直至历尽苍桑的老人,有着极大的跨越,也是一次全新的挑战。在排练和演出中洒下了辛勤的汗水,得到领导及观众的好评。

  李佳林:19岁。95年──98年,广西民族艺术职业学校,舞蹈,职高毕业。演出舞蹈领舞《嫁娘心》,送戏下乡,深受欢迎。97年5月,全区艺术院校,舞蹈专业赛二等奖,演员表演二等奖。98年,广西民族实验歌舞团,任舞蹈演员。98年底,进艺术剧院歌舞团,任舞蹈演员,任领舞,独舞,主要演员,《妈勒访天边》舞剧藤妹B组演员,获得成功和好评。李佳林同志事业心强,对工作认真负责,吃苦耐劳,在青年演员中起带头作用。在排《妈》剧时,由于扭伤脚,肿得走不了路,一动就疼得冒冷汗,为了保证演出质量,在医院打了封闭针后,咬牙坚持参加第七届戏剧节的演出,并圆满完成任务,得到领导与同志们的好评。从上海演出回南宁途中,该同志一直高烧39度,为能参加2001年广西舞蹈比赛,拿出好成绩,该同志又咬紧牙关,带病坚持投入排练独舞《网歌》的艰苦工作中。

  李先支:21岁,1999年毕业于广西艺术学院中专舞蹈系,在校期间连续三年评为十佳舞蹈演员,现任南宁市艺术剧院舞蹈演员,在大型壮族舞剧《妈勒访天边》中饰男主角“勒”,为了塑造好这一角色,在脚严重扭伤的情况下,忍住剧痛坚持排练和演出,他塑造的“勒”演出取得成功,深得专家和领导的好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