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戏剧 > “梦想乐园”2006大型动画情景剧专题 >正文

国产原创卡通秀将抢占“六·一”黄金档期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31日15:12 新浪娱乐

  每年“六·一”,孩子们都会坐在电视机前,满怀喜悦地观看“六·一”全国少儿晚会。今年的“六·一”儿童节,中央电视台少儿频道将同中演公司一道,为孩子们送上一份别开生面的节日礼物——国产原创卡通秀。

  最大的看点:国产原创卡通秀

  今年的全国“六•一”晚会将打破儿童晚会唱歌、跳舞、诗朗诵的传统模式,代之以卡通音乐剧的形式。这部定名为《梦想乐园》的国产原创卡通秀将在今年“六•一”期间搬上荧屏,谈到为什么用《梦想乐园》这个主题的时候,中演公司负责人介绍说:“每个人都曾经有过这样的十年,我们可以哭,可以笑,这十年是一段‘童话’般的十年,每天放学后,都急匆匆地赶回家,就是为了和电视机上自己喜欢的热播卡通剧约会”。据透露,这部卡通国产原创卡通秀的整个演出均由中国著名卡通形象担纲。为了呈现出生动、活泼的特点,这些卡通形象不是单纯的表现各自特征,而是通过情景剧的形式,糅合了音乐、舞蹈、杂技、魔术等多种艺术表现样式。形象、情景、舞美、音乐,成为这部卡通音乐剧的最大看点。

  最大的卖点:CCTV&中演强强联合

  2006年恰逢中国国产动画80周年诞辰,中央电视台少儿频道和中演公司在今年年初便酝酿推出《梦想乐园》国产原创卡通秀,这是央视第一次和市场化的公司运作晚会节目。每年“六•一”,央视少儿频道都会推出一部大型晚会,从构思到制作播出全部由央视内部运作。与以往不同的是,今年“六•一”,央视在少儿晚会节目的市场运作上做出了新的尝试。作为中国最大的电视台,中央电视台有其充分的平台优势和强势媒体效果,央视之所以瞄准中演公司,正是看中了她作为中国最大的演出公司所具备的丰富的市场推广经验。中演方面则表示,希望借这个机会打出“中国卡通国产原创卡通秀”的品牌,为日后在海外市场的发展做准备。

  最大的特点:“卡通人物我做主”

  这部即将正式启动的“六·一”国产原创卡通秀,是由中国著名卡通形象汇集而成的,因而呈现出的都是中国观众非常熟悉的国产卡通形象。因此,整个音乐剧的跨度较大,涵盖的卡通形象也较多,不过正是有神笔马良、草原小姐妹、阿凡提、黑猫警长、孙悟空、哪吒等众多卡通人物,因此每个人几乎都能在这部剧中找到即将或已经被遗忘的童话年代。

  考虑到中国传统卡通形象众多但缺乏“米老鼠”、“唐老鸭”这样的卡通品牌巨星,国产原创卡通秀的前期运作过程中,将推出卡通人物形象征集活动,让大人和孩子们都有机会进行卡通再造型,说不定你我喜爱和推崇的那个卡通人物就会成为全明星。

  最大的悬念:神秘的全明星阵容

  据悉,这次国产原创卡通秀将把央视少儿频道的当家花旦们“一网打尽”,鞠萍姐姐、金龟子、董浩叔叔、红豆豆、绿果果等都将在《梦想乐园》中扮演角色。《梦想乐园》国产原创卡通秀将于今年5月31日在人民大会堂举行首场演出,并于“六·一”当日在中央电视台同全国观众见面。在北京的演出结束后,国产原创卡通秀组将赴杭州、长春等地举办巡演。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06,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