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戏剧 > “梦想乐园”2006大型动画情景剧专题 >正文

央视“六·一”北展搭台 哪吒悟空大闹奇幻城堡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31日16:09 新浪娱乐

  年年过“六·一”,家家看全国少儿晚会,这在中国已成为儿童节的习惯过法。但今年央视少儿频道却准备尝新,一改20年来演播厅直播晚会的俗套,将花15天在北展剧场为小朋友建造一座超级“奇幻城堡”,并将邀请习惯电视机前看晚会的小朋友一起进剧场,欣赏一台剧场版的动画情景演出《梦想乐园》。

  国产卡通形象小哪吒、孙悟空、猪八戒等20多位超人气卡通明星将穿越时空,上演
“绿野寻踪”、“海底奇遇”、“太空神话”和“卡通明星奥运会”等四个卡通故事。

  20多位卡通明星大闹“六·一”

  据央视少儿频道透露,这部暂定名为《梦想乐园》的卡通动画情景演出将借鉴冰上迪士尼剧场模式,邀请少儿明星大腕齐聚“奇幻城堡”为全国的小朋友过节。鞠萍姐姐、董浩叔叔、金龟子、月亮姐姐等12位少儿明星主持一个不落;表演嘉宾方面,孙悟空、猪八戒、哪吒、黑猫警长、大脸猫等清一色国产动画明星将打破时空界限首次聚首。

  作为央视少儿频道的“六·一”献礼作品,《梦想乐园》在表演嘉宾的选拔上也是大费周折。从《西游记》里腾云驾雾的美猴王,到《封神榜》里手持乾坤圈、脚踏风火轮的小哪吒,害怕老鼠的大脸猫,小猪熊……20多位表演嘉宾都是经过历时两个多月的网友票选产生的人气大牌卡通明星。这些卡通明星在日前公布的“中国动画排行榜”上都名列前茅,哪吒更以黑马姿态超过孙悟空和猪八戒高居榜首。这些卡通明星的大规模集体亮相将为小朋友营造一个比春节还“闹腾”的欢乐“六·一”。

  72般通天法术剧场比拼

  为了呈现出生动、活泼的特点,出演《梦想乐园》的卡通明星们将通过音乐、舞蹈、杂技、魔术、马戏等多种艺术表现样式来展示各自的神通法术。其中,利用高科技的奇幻魔术、杂耍成为此次“剧场卡通秀”的最大看点。

  与电视剧的特技效果和动画片的绘制方式大相径庭,剧场版《梦想乐园》用魔术、杂耍等民间把戏演活了孙悟空、猪八戒、哪吒的72般变化:一招“大变活人”演出了“西瓜吃小猴”的魔幻场面;一出杂技皮吊将水帘洞前百猴嬉闹的场景演得活灵活现;“空中飞人”的绝技更是将孙悟空腾云驾雾的本事演绎的惟妙惟肖。奇幻法术巧妙地融于趣味魔术和惊险杂技之中,势必带给小朋友百变全新的视觉体验。

  15天搭建超级“奇幻城堡”

  为迎接《梦想乐园》上演,北展剧场将从5月15日开始大动“手术”,耗时15天变身成为一座超级“奇幻城堡”。改造而成的“奇幻城堡”不仅奇在包罗万象的绚丽舞台,富有激情和趣味性的探险场景也是其专门为小朋友定制的神秘礼物。

  从瀑布飞腾的花果山水帘洞到鱼跃龙腾的神奇海底世界,再到神秘莫测的外太空,三大场景全力呈现“上天下海”的神奇世界。走进的“奇幻城堡”小朋友可以看到熟悉的动画场景,还可以亲眼目睹小哪吒“上天他比天要高,下海他比海更深”的奇妙感觉。

  最值得一提的是,“奇幻城堡”里还将出现一艘巨大宇宙飞船。这艘名为“嫦娥号”的探月飞船将搭乘20余名动画明星遨游太空,并登陆月球去探险。届时,孙悟空和哪吒还将分别凭借筋斗云和风火轮与“嫦娥号”拼法力,看谁先飞到月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