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戏剧 >正文

《天上掉下个林妹妹》有新版 凄美爱情感人肺腑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02日11:26 哈尔滨日报

  新版越剧《红楼梦》,在音乐和唱腔上都进行了新的创作。新版《红楼梦》既保留了老版本的主要唱段,又对伴唱进行了重新配器。尤其是在“读西厢”、“葬花”、“泄密”、“哭灵”等场次中,充分发挥了伴唱的特有功能,掺入了和声、哼鸣,增强了音乐的感染力,使人物的刻画更加生动。在最后一幕“太虚幻境”中,观众将能欣赏到越剧的经典唱段《天上掉下个林妹妹》。

  与几年前来哈演出的《红楼梦》不同的是,此次主演的全部是青年演员,平均年龄才25岁,是一台真正意义上的青春版《红楼梦》。她们从十八九岁就开始演《红楼梦》了,如今已演了六七年了。青春版的最大特点就是演员漂亮青春气息浓,舞台扮相靓丽。演员们的婀娜身姿、精彩唱段将封建大家族的兴衰荣辱,宝黛的凄美爱情表现得淋漓尽致、感人肺腑。

  其中,贾宝玉的表演情真意切,收放自如,林黛玉的表演曼妙轻灵,惹人怜爱。尤其是在黛玉焚稿和宝玉哭灵中,宝玉和黛玉的大段唱腔低转迂回,哀婉凄凉,十分动人。据悉,

越剧经典剧目《梁山伯与祝英台》明晚18时30分在哈尔滨话剧院演出。哈尔滨市是“纪念越剧百年华诞上海越剧东北巡演”的第一站,演出结束后,还将奔赴长春、沈阳演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