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戏剧 >正文

“上党梆子”进京慰问演出 献上四台经典剧目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04日03:00 北京晨报

  晨报讯(记者 王琳)6月6日到9日每晚8点,山西省长治市上党梆子剧团将在全国政协礼堂举办慰问演出,为大家献上《闯幽州》、《秦香莲》、《汉阳堂》、《三关排宴》四台上党梆子最具代表性的剧目。

  上党梆子的传统剧目有700多个,历史可以追溯到唐朝,在清代得到空前发展,在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时期深受老区人民喜爱,成为动员群众、武装群众的重要形式。

  本次慰问演出由长治市上党梆子剧团的国家一级演员张志明率领团里40多位演员进京,整个演出并不对外售票,主要目的就是为了纪念牺牲在上党老区的烈士,慰问在上党老区战斗过的将士以及关心上党老区发展的朋友们。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