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戏剧 > 童话剧《怪物城堡》专题 >正文

《怪物城堡》4天票房破200万 怪物演员变活玩具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05日02:01 北京娱乐信报
《怪物城堡》4天票房破200万怪物演员变活玩具
能和演员合影是小朋友梦寐以求的事

《怪物城堡》4天票房破200万怪物演员变活玩具
李咏带着女儿来欣赏“怪物”的演出

  记者昨天了解到,北京儿艺(blog)的儿童剧《怪物城堡》从5月31日首演截止到昨天,票房已经突破了200万,该剧继《迷宫》之后再度创下北京儿童剧市场上的票房纪录。在剧中,国家话剧院副院长王晓鹰一改往日严肃戏剧的风格,开创了儿童剧的全新风格:儿童剧演员“英勇献身”变成小观众的“活玩具”,剧场宛若生机勃勃的“猴儿山”。

  剧场变“猴儿山”

  演员变“玩具”

  《怪物城堡》讲述了一群长相神奇的卡通怪物到人间寻找眼泪的故事,他们在寻找眼泪的过程中,学会了互相关爱。导演王晓鹰在演出之前多次强调,他拒绝说教式的儿童剧风格,但谁也没有想到,他使出的“杀手锏”差点把剧场变成“猴山”。以往的儿童剧中,都会带有互动的情节,演员都会跑到观众席中和小朋友零距离接触,王晓鹰此次不但让演员跑下台,还把演员们变成了小朋友的“活玩具”,让孩子们玩儿得不亦乐乎。

  当剧中的“怪物”们跑下台和观众互动时,不少淘气的小朋友立刻三五成群地迎上去,抱着“怪物”们的大腿往他们身上爬,稍微“老实”一点的孩子则拽着“怪物”们的胡子、尾巴不放手。只见剧场里,每个怪物身上都扛着几个淘气的小孩儿,那景象颇像一群《西游记》里小猴儿逮住了一群大妖怪。小观众们突如其来的热情让扮演“怪物”的演员们都有点猝不及防,不少“怪物”不得不“落荒而逃”才能让演出继续进行。

  演员都变成了“大卫·科波菲尔”

  王晓鹰的另一“杀手锏”是“魔法”:他让《怪物城堡》的演员个个儿变成了跟大卫·科波菲尔一样神奇的魔法师。剧中精灵古怪的怪物“黑poli”,在众目睽睽之下把一根黑色的魔杖变成了一束鲜花;怪物响雷在显示他的法力时,一挥手就在舞台上制造出一团耀眼的火焰;在剧情末尾,响雷将从众怪物身上抢夺来的魔力归还他们时,满天繁星闪着彩色的光芒落在舞台上。

  除了演员施展的“魔法”,《怪物城堡》的舞美道具里也处处藏着玄机。在剧中,当怪物们齐心协力施展魔法的时候,舞台上一块冷冰冰的大石头忽然裂开,从中长出了一束美丽的鲜花,闪着耀眼光芒的瀑布和喷泉从舞台上方和下方涌现出来。此外,该剧的舞美设计人员还用熊熊燃烧的“冷焰火”来装点“怪物”们的世界。

  姚谦打造儿歌《快乐魔力》

  著名音乐人姚谦此次是第三度与北京儿艺合作,孟京辉导演儿童剧《迷宫》和《魔山》(blog)时,都曾请来姚谦为其打造主题歌,这次王晓鹰导演《怪物城堡》仍然选择了与姚谦合作。《快乐魔力》改编自王心凌的热门单曲《爱你》,由姚谦重新填词和制作,将《爱你》这首流行歌曲变成了充满童趣的儿歌。信报记者王菲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2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