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戏剧 >正文

世界三大芭蕾编导罗兰-佩蒂:中国演员是个奇迹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05日11:57 竞报

  本报讯 (记者 赵唯辰) “我在世界上很多芭蕾舞团工作过,必须说中央芭蕾舞团(blog)是我见过的最棒的团之一。10天排练到这样的水平,简直是个奇迹。”昨天,在京观看了中芭(blog)排演他的别具风格的作品“平克·弗洛伊德芭蕾”后,身列世界三大芭蕾编导之一、年逾八十的罗兰·佩蒂很激动地如是说。这是继去年9月他用“奇迹”评价了中芭排演他的经典作品《卡门》后,又一次用“奇迹”来形容中芭的演员。

  “平克·弗洛伊德芭蕾”是1972年罗兰·佩蒂与世界著名的摇滚乐队平克·弗洛伊德乐队联手为法国马赛国家芭蕾舞团创作的。佩蒂说,这台芭蕾的诞生要归功于他的女儿。他说,当女儿拿给他一张平克·弗洛伊德乐队的唱片时,他认为那是给十多岁孩子听的而不感兴趣,后来在女儿的坚持下才听了一下。没想到一下子就找到了感觉。在与该乐队联系上后,乐队成员不仅贡献出了已成名的《月影》专辑中的精彩唱段,还专门为这台芭蕾创作了新曲目。

  昨天,中芭的演员给媒体表演了“平克·弗洛伊德芭蕾”中的4段,音乐分别出自《迷墙》、《干涉》、《月缺》和《外面有人吗?》等专辑。与以往中芭的叙述性芭蕾不同,昨天演员的舞蹈动作并不同于传统芭蕾,其中甚至包含了类似中国功夫的动作,对演员是非常大的考验。记者看到,在摇滚音乐的伴奏下,男演员们的舞姿更加注重力量,所有演员下场时都累得气喘吁吁、浑身大汗。据悉,这台芭蕾可算是现代法国芭蕾的开山之作,而此次将于6月24、25日在北大百年讲堂首演的版本是在1972年版本上重新改编后更具现代意识的作品。

  佩蒂说,他曾在其他国家芭蕾舞团排演过这台芭蕾,但感觉很困难,因为“有些技术要求他们达不到。”而中芭演员在排练中所焕发出来的光彩常常让他觉得惊讶。“中芭在全世界能排进前5名。”他甚至还请求赵汝蘅团长同意他把中芭的演员带出国。罗兰·佩蒂还透露说,目前他正在根据叶小纲的音乐作品《最后的天堂》创作一个新作品,并强调“这是为中国的演员专门创作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50,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