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戏剧 > 话剧《夜游戏》专题 >正文

《夜游戏》一点不恐怖 用现代舞演绎杀人游戏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12日11:48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记者王菲)本周,话剧《夜·游戏》正式召开了新闻发布会。该剧早在新闻发布会之前,就因为剧中内容涉及了时下流行的娱乐方式“杀人游戏”而引起各方关注,这部话剧的导演是国家话剧院著名导演吴晓江。

  吴晓江导演的上一部作品是世界名剧《夜色迷人》。《夜色迷人》讲述了一群退休的律师、检察官等人审判一个年轻人灵魂的深刻故事,全剧的黑色格调使得吴晓江的导演手
法受到极大关注。此次吴晓江执导的《夜·游戏》也和夜晚有关,并且也是黑色格调,只不过这次的戏剧主人公变成了一群城市白领。这群白领中有神秘莫测的老板,有面对两个情人的总裁助理,有神经兮兮的女秘书等等,他们在办公室中结下了一堆恩怨情仇,使得办公室宛若残酷的“杀场”。最后,这群充满了勾心斗角的人,通过一场“杀人游戏”来了结各自的恩怨,也由此暴露出一些人光鲜外表下的阴暗心理。

  “杀人游戏”是时下很流行的娱乐方式,路边不少“杀人吧”就吸引了众多的城市白领。他们在“杀人吧”中,按照严格的游戏规则,依照电脑记分来决定胜负。他们通过这种游戏来排遣心中的不快,并结交新的朋友,一些年轻人甚至通过游戏找到了人生的另一半。这种新颖的游戏方式早就吸引了众多的导演关注。前年,由王志文等大牌明星主演的恐怖电影《天黑,请闭眼》就以“杀人游戏”为背景,描述了女主人公令人恐怖的人格分裂。话剧《夜·游戏》就力图借助白领们玩儿“杀人游戏”的过程来剖析城市人的生存状态和脆弱的心理。

  电影《天黑,请闭眼》总把“杀人游戏”的过程设置在灯光昏暗的酒吧,让人产生恐怖之感,而话剧《夜·游戏》则采用了更加明丽的调子,不是很恐怖。该剧的演员用活泼的现代舞来诠释“杀人游戏”紧张激烈的过程。他们的现代舞中融入了007的经典动作,跳舞的女演员甚至大胆地模仿了一下邦女郎。他们编排的这段现代舞中满是开枪、中枪、放冷枪等枪战元素,不仅火药味十足,而且凸显了每个人心中的阴谋。这段舞蹈中枪“死去”的人,动作十分幽默,使人忍俊不禁,就是这段充满了诙谐元素的现代舞精确地诠释出了“杀人游戏”斗智斗勇的特质。

  《夜·游戏》将于6月18日起在人艺小剧场上演。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9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