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戏剧 >正文

业余团每年接待老外400 洋戏迷看淮剧乐此不疲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12日18:00 东方网-劳动报

  本报讯 (记者曹志苑)如今,在逸夫舞台、美琪大戏院等剧场,每当有戏曲演出时,人们对坐在观众席上的“老外”已经习以为常了。但是上海有一个业余淮剧剧团,每年至少要接待400位洋戏迷,却鲜为人知。

  “我们曹杨业余淮剧团,每年要至少接待400多名洋戏迷,淮剧随着各国友人的推广、传唱,可以说走出了国门。”淮剧老戏迷施学宏先生日前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欣喜地认
为,沪上业余淮剧剧社、剧团的高质量坚持不懈的演出,令淮剧得到了海外友人的追捧。据了解,上海淮剧戏迷遍及上海的大街小巷,业余淮剧剧社、剧团多达52个。这些剧团在上海基本上天天有活动,月月有演出。演出不仅满足了淮剧爱好者聆听乡音的需要,也意外地受到了在沪“老外”们的喜爱。

  施学宏说:“现在老外看淮剧早不是什么新鲜事了。”很多业余淮剧团经常会得到临时通知,说有外宾要来看淮剧戏迷的演出。这时,粉墨登场的业余演员们,绣衣贴片加翎子,一样也不缺,其认真程度几可与专业演员媲美。“前不久一个日本代表团一行48人专门前来观看淮剧《送京娘》、《断桥》等演出,不仅掌声热烈,而且还用汉语连连叫‘好’!”老施表示:现在很多旅行团把来沪观看淮剧演出作为旅行团的活动项目,同时也有很多居住在上海的“老外”定期自发前来观看演出,已经像普通的上海淮剧戏迷了。

  “老外”们喜欢光顾的是上海一支最早的业余淮剧团队,1954年创立于沪上闻名的工人新村———曹杨新村内。一大批淮剧戏迷将业余时光倾注在热爱的淮剧舞台上,而筱文艳、马秀英、梁伟平等众多专业名家也不断地给戏迷们以艺术指导。剧团不断排出新戏,而且还经常下社区或到敬老院等地为居民慰问演出。多年来,曹杨业余淮剧团已成为普陀区文化艺术中心演出的一个品牌。据介绍,剧团还经常带上演出服,去无锡和苏北与那里的同行作交流演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1,3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