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戏剧 > 话剧《情书》专题 >正文

美国小剧场话剧《情书》 唤起你对书信的记忆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14日18:10 新浪娱乐

  你有多久没有听到“情书”这个词了?当鸿雁传书的记忆渐渐湮没在时代高速的节奏之中,时至今日,还有多少都市人愿意静静地坐在书桌前提笔写信?当我们面对电脑思如泉涌,可提笔时脑中便会一片空白的时候;当拇指时代越来越近,情话可以不带任何感情色彩地随意辗转于方寸手机屏上的时候,传统手书的“情书”慢慢消失在人们的视野之中,会不会终有一天,“情书”将被神圣地列为人类几大“情感遗产”呢?

  7月,一部由上海话剧艺术中心制作,著名话剧演员尹铸胜、陈皎莹领衔主演、台湾导演李立亨执导的美国小剧场话剧《情书》便意图唤起我们对“情书”的记忆。

  美国小剧场话剧《情书》是一部近年来为数不多的沉静的作品。他将著名戏剧大师契诃夫与其夫人四年间写下的八百封情书集合成剧,温馨感人,信中更谈到了与同时代的大师托尔斯泰、高尔基、斯坦尼斯拉夫斯基等的友谊。《情书》植根于语言和戏剧表演本身,摈弃了近年来话剧舞台一浪高过一浪的形式化表演,2个小时的演出完全依靠两名演员的语言功底和充满张力的舞台表现力。主演之一的尹铸胜在创作会议上曾说:“希望所有看完《情书》的观众心里都会有些什么东西被翻起,会回家把尘封多年的信再拿出来看一看,想一想那个写信的人现在在哪?还好吗?希望《情书》能唤起大家对书信的记忆,在这个高速的时代,慢慢走,欣赏。”

  《情书》是一出关于爱情、关于等待、关于思念的温馨作品,全剧长约2个小时。演出时间为7月6日至31日(周一、二除外),地点在安福路288号的戏剧沙龙,

  “如果我们现在不能在一起,那么有错的既不是我,也不是你,而是一个魔鬼,它在我

  身上种下了结核病菌,在你身上种下了对艺术的爱。”这是契诃夫在给其夫人书信中的一句话,契诃夫与夫人六年的爱情,由于契诃夫的身体状况和夫人演员工作的特殊性,竟有四年两地分离,正是这四年的相思,使两人写下了八百余封情书,每人平均三天便是一封书信。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