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戏剧 >正文

《千手观音》著作权惹官司 原告刘露一审败诉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19日11:45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2005年春节晚会捧红了舞蹈《千手观音》。2005年2月,中国残疾人艺术团向国家知识产权保护中心申请了《千手观音》12人版、21人版版权,著作权人为总政歌舞团团长张继钢。但2005年7月,原北京战友歌舞团编导刘露,向北京市海淀区法院提起诉讼,请求确认自己为《千手观音》的作者。前不久,法院以证据不足为由,驳回了原告刘露提出的诉讼请求。目前,刘露已通过代理律师向上级法院提出上诉。

  刘露表示,《千手观音》是2000年她一手编创出来的。第一批12名演员中,有7位为她作了证。另外,刘露提供的一份凤凰卫视节目拷贝显示,凤凰卫视在采访的过程中,刘露始终是被看作《千手观音》舞蹈的编导。而张继钢表示,刘露是他请来的排练老师,《千手观音》的灵感来自于1996年他在山西的一次采风。(张叶新)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58,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