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戏剧 >正文

中国东方歌舞团30日重庆盛妆献演 看点提前解密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20日10:33 重庆商报

  本报讯(见习记者 赵紫馨)自本报报道中国东方歌舞团6月30日登陆重庆盛妆献演的消息以来,引起广大市民的热切关注,昨日记者采访主办方相关负责人,提前解密这台国家级大型歌舞晚会《东方之珠》的三大看点。

  看点一

  尽展东西方歌舞风情

  享有国家歌舞团龙头地位的东方歌舞团和中国歌舞团强强联手,于2005年合并组建中国东方歌舞团,合并后推出的这台集声乐、器乐和多个群舞的大型音乐舞蹈晚会《东方之珠》,一上演就引起强烈反响。

  整场演出以东方风格的歌舞节目为主,但也包括不少西方经典的歌舞节目:《蒙格尼》描绘出印度青年男女订婚时的欢乐情景;《鞭梢上的羞涩》飞扬出澳大利亚牛仔的热烈与豪放,为此,该团花费9万余元,特地从澳大利亚进口100条货真价实的牧羊鞭,30多条两米多长的牧羊皮鞭与舞姿交相辉映;《玫瑰色的晚风》洋溢着悠扬的探戈旋律;风靡世界的爱尔兰踢踏舞《展开翅膀》则展现了世界歌舞艺术的现代时尚。

  看点二

  540万元引进70盏灯

  从大型歌舞晚会《蔚蓝色的浪漫》、《火一样的羞涩》、《华彩唱风流》开始,中国东方歌舞团就向人们展示了光彩夺目的一流节目,运用国际接轨的编排、舞美、音响等一切舞台手段来强化演出效果,而《东方之珠》就是在三台晚会精华的基础上,再投入制作成本300余万元。

  为了这台新晚会,中国东方歌舞团耗资540万元从美国引进了70盏世界最先进的VL3000灯光,并首次在国内如此大规模的运用。被众口称赞的世界巨星莎拉布莱曼演唱会的精彩舞美,就是运用了该种灯光,但数量远远不及70盏。这种舞台电脑灯,有定点和染色的双重功效,可在舞台上随心所欲地制造出任何需要的梦幻效果。加上一些其它类型的电脑灯,上百只灯光在舞台上完全可以再现大海的广阔柔美及惊涛骇浪。

  看点三

  演员阵容堪称“豪华”

  中国东方歌舞团作为国家歌舞团,曾多次代表国家出国献演,足迹遍及世界近百个国家和地区,在国内外享有极高声誉,涌现出许多在国内外有着巨大影响的艺术家。团里著名艺术家有:王昆、李谷一、成方圆、远征、郑绪岚、牟炫甫、林文增、莫德格玛、阿依吐拉、崔美善、刘维维、汤灿、张燕、郭蓉、崔京浩等。届时,著名男高音歌唱家牟炫甫将带来大家耳熟能祥的歌曲《在那遥远的地方》。此外,被誉为中国新民歌第一人、更被行内纳入“四小民旦”之列的歌手汤灿,将在演出当晚加唱三首歌曲为党的生日助兴。

  该团团长田军利最后对记者表示,“这台晚会的艺术感染力和视觉效果给观众的感受非常强烈,只有亲自到现场去感受才是最真实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77,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