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戏剧 >正文

濮存昕捧场秦腔演唱会 大发童心当众“砸”板凳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27日10:20 法制晚报

  本报讯 濮存昕昨晚穿着西装为秦腔演唱会捧场。演出临近结束时,濮存昕还童心大发抢过“乐器”过了把瘾。

  在整场演出中,濮存昕一直戴着眼镜坐在台角的小桌子后面,姿态颇像陕西某个小村的村支书,在每个曲目之前,濮存昕都加入自己的感情为之解说。

  昨晚中山音乐堂演出的是“秦腔原生态作品音乐会”,濮存昕穿的是一身深蓝色的西装。

  濮存昕解释自己这身打扮的原因时说:“其实像他们那样的土布衣服我也有,可是我穿上以后,怎么看怎么觉得没他们地道,所以就还是穿西装来了。”

  在秦腔演出中,有两件非常特别的乐器——一块砖头和一条长凳。这两样东西加起来,就是控制节奏的主要打击乐。演奏者必须屈腿、弯腰、弓背,抡圆了胳膊拿砖头砸长凳。

  演出进行到高潮处,“村支书”濮存昕突然穿着西服冲进演出区,从老乡手里抢过砖头,对着板凳猛砸一气。

  台上的老乡们似乎都被这突如其来的客串惊呆了,虽然忙活着手里的乐器,可是眼光全都投向了濮存昕;被“抢”了“乐器”的老乡也对濮存昕伸出大拇指。杨萌/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82,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