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戏剧 >正文

纪念尹寿山诞辰100周年 京津相声名家聚津门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27日10:59 每日新报

  新报讯【记者翟翊】前天的中国大戏院中笑声如潮,众多京津两地相声名家加盟的“纪念相声表演艺术家尹寿山诞辰100周年,相声名家尹笑声从艺60周年”相声晚会吸引了满场的观众。演出中,相声名家尹笑声分别和田立禾、邓继增搭档,用精彩的表演征服了观众,而李伯祥、李金斗、李立(blog)山的群口《扒马褂》大轴亮相,掀起了演出的高潮。

  尹寿山,原名尹福增,艺名尹傻子,受到“相声八德”之一马德禄(相声大师马三
立的父亲)的钟爱,收他为弟子。先后与马三立、郭荣启、马四立及晚辈闫笑儒、高笑临、赵佩茹、孙少林、耿宝林、史文翰、连笑昆等同台。他的嗓音条件极佳,说、学、逗、唱无所不能,而且捧、逗俱佳。代表节目有《四郎探母》《学梆子》《文昭关》《喝寿木》等。

  尹笑声6岁开始学习相声,7岁登台演出,父亲尹寿山是他的启蒙老师。因他聪颖又好学,马三立收他为弟子。他兼得师父与父亲的一些表演特点,能捧能逗,说唱俱佳。经常演出的相声名段子有《拴娃娃》《武坠子》

  《卖挂票》《空城计》《学西河》《卖布头》等。年近古稀的他,至今依然活跃在相声舞台上。

  晚会上,京津两地的相声名家纷纷登台献艺。尹笑声分别和田立禾、邓继增搭档将《托妻献子》《偷斧子》奉献给观众,让演出现场笑声不断,快板表演艺术家张志宽助兴演出的《劫刑车》也赢得观众的阵阵掌声。

  <责任编辑:张焱磊>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590,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