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动作音乐剧《热鼓热舞》获多拉奖三项提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8日16:41  北京晚报

  本报讯 中国动作音乐剧《热鼓热舞》凭借在北美的出色演出,在加拿大多伦多著名的多拉(DORA)奖中获得三项大奖提名,创纪录地在北美演出市场获此殊荣。而昨天在多伦多冬季花园剧场举行的颁奖仪式上,本年度新出炉的制作费用高达2500万加元的《指环王》获得包括最佳音乐剧、最佳导演、最佳服装、最佳音乐等多项大奖,而最佳新剧颁给了《一个女人的故事》,最佳戏剧颁给了《我们的城镇》。

  DORA奖是北美排名第二的评选优秀舞台剧的奖项,仅次于一年一度的纽约百老汇的“托尼奖”,分为音乐剧和戏剧组两大类。第27届DORA奖年度颁奖典礼昨天在在多伦多“冬季花园剧场”举行,很多对舞台剧做出杰出贡献的专家们都齐聚现场。中国动作音乐剧《热鼓热舞》获得的三项提名都是音乐剧组的,其中包括最佳导演(罗启仁),最佳编舞(余粟力)和最佳服装设计(莫小敏)。这部动作音乐剧能够获得认可,之前几乎被认为是不可能的。这不仅是因为所有的参选作品都是高质量的,并且所有的评委都是外籍的。

  《热鼓热舞》是以鼓舞为基础的动作音乐剧,由罗氏兄弟娱乐公司制作。公司在北京,温哥华和丹佛都拥有分公司,至今已经制作了五部大型动作音乐剧,分别为:《热鼓热舞》、《天地七月情》、《魅》、《兵马俑》和《大唐贵妃》。《热鼓热舞》是第一部参选DORA奖的作品。公司四年前买下了著名的温哥华大剧院,这也是北美地区惟一一家由华裔拥有的重要剧院。另外,在北京创立的罗氏兄弟国际演艺公司,旗下的剧团拥有超过70人的舞蹈和武术演员,可以制作出世界一流水平的作品来推动中国的歌舞剧发展。

新闻排行】【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