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戏剧 >正文

《白鹿原》道具车抵古城 濮存昕郭达见“乡党”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03日14:02 西安晚报

  昨晚,话剧《白鹿原》结束了在京的最后一场演出,剧组舞美队工作人员立刻拆台,将大批布景道具分装在十辆道具车中,连夜向西安进发。今天,舞美队员就将抵达易俗大剧院,下午,主演濮存昕郭达也将来到西安,提前与喜爱《白鹿原》的观众和媒体记者见面。

  据悉,北京人艺此次在首都剧场(blog)共演出27场,场场爆满,观众人数达20多万
人,《白鹿原》的上演在京城掀起一股“陕西文化热”,观众反响强烈,票房收入相当可观。

  在北京繁忙的演出间隙,出演《白鹿原》的陕西秦腔和老腔演员还走了两次“场子”,一是走进央视,参加《艺术人生》节目的现场录制;二是在中山音乐堂举办了一场名为“老腔?秦腔?《白鹿原》”的原生态作品音乐会,演出由濮存昕担纲主持。音乐会上,老腔的主要传承艺人王振中、张喜民等为观众表演了老腔唱段《表功》及皮影戏《三英战吕布》等,来自民间的秦腔演员则为观众献上了《游西湖》《苏武牧羊》的精彩唱段,演到精彩处,主持人濮存昕按捺不住激动,不时跟着演员喊上几嗓子。

  昨天,记者拨通濮存昕的电话,他说:“27场演下来,真的很疲惫,真想好好睡上三天,可一想到来西安,又兴奋起来,想早点踏上白鹿原。”濮存昕说排练《白鹿原》之前他在陕西待了一个星期,让他至今难忘。“往村头一站,喊上两嗓子,马上就有人围过来,你一句我一句地唱起来。那一个星期给我印象最深的就是真诚,大家张嘴就来,错了重来,每个人都在掏心窝子说话。”

  今天,和濮存昕一起来西安的还有郭达,这位陕西“乡党”昨天告诉记者:“在北京这么多年,很少有机会说陕西话。前些年倒是演了些陕西方言小品,但这几年由于像《产房门前》《换大米》这样优秀的陕西方言小品不多,我在小品舞台上不得不改说普通话,有些观众说我忘了本,其实我也有苦衷。这次演《白鹿原》,又找到当陕西人的感觉了。”

  郭达说,在《白鹿原》剧组,北京人艺、总政话剧团和陕西民间艺人的合作非常默契,这个演出阵容此次在西安亮相后,他和其他总政话剧团的演员就将回到自己的工作岗位中,很快还要下部队慰问演出。郭达说:“话剧《白鹿原》的完美谢幕应该是在西安,希望这出话剧能得到老陕观众的厚爱!”记者周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61,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