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戏剧 >正文

国际舞蹈工作坊首次进京 舞蹈名家汇聚一堂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03日15:32 新浪娱乐

  当前一种全新的舞蹈教学培训方式被引入国内,即舞蹈工作坊形式。这种形式是当前西方舞蹈教育领域内的一种成熟教学方式,并深受欢迎。它以小范围的集中式的培训方式来传授不同类型的舞蹈知识及技巧。从而达到在短期内学员对各种舞蹈形式都具有一定的了解和掌握。

  这种教学方式多在学校假期举办,爱好者参加非常踊跃,是一种群众性参与非常广
泛舞蹈普及的活动。

  据调查目前国内还没有此类形式的培训,此次引入工作坊活动还属于一种探索性的艺木交流和培育市场的行为。

  YSO舞蹈工作坊源于澳大利亚,它以小范围有针对性的互动教学方式来传授不同类型的舞蹈技巧。从而达到因材施教的目的。为推广这一模式YSO舞蹈工作坊还特地建立了专业网站(www.ysodance.com)普及相关舞蹈知识。

  第一届工作坊定于2006年7月17—7月30日在北京举行。为期二周工作坊艺术交流内容包括现代舞,古典芭蕾舞、爵士舞、古典爵士舞、百老汇爵士舞、爵士舞技巧、街舞等。

  此次来华援课的是二位澳大利亚舞蹈界有着广泛影响知名的艺术家。

  James Taylor(詹姆斯*泰勒)

  生于伦敦,毕业于英国皇家芭蕾舞学院。先后于英国皇家芭蕾舞团,葡萄牙国家芭蕾舞团和加拿大国家芭蕾舞团工作。同许多世界著名编舞大师们一起工作过。包括:Sir Frederick Ashton, Sir Kenneth Mac Millan等等,还曾同许多国际芭蕾舞明星同台演出:包括Rudolf Nureyev,Sir Anthony Dowell等等,詹姆斯于1993年加入悉尼舞蹈团。三年后成立了自己的公司Smeg制作公司,为公司及私人客户提供舞蹈娱乐制作。客户包括DKNY,

宝马汽车、
保时捷
等等。詹姆斯还为Channel V 工作了三年2001年詹姆斯发起组建了悉尼邦代(BONDI)芭蕾舞团,并担任常务缩编舞及艺术副总监,他还担任过在著名的悉尼歌剧院举办的澳大利亚芭蕾挑战赛的评委,并应澳大利亚电视台V频道之邀作为舞蹈艺术嘉宾利用电视媒体推动舞蹈艺术在当地的传播。詹姆斯是澳洲舞蹈教育界认可舞蹈教师和编舞。目前,还担任悉尼舞蹈团和Mango舞蹈中心教师工作。

  杰森 * 摩尔

  他于1990年毕业于新西兰舞蹈学院, 此后一直活跃于一些在国际上享有盛名的舞蹈团体。 他曾经工作的舞蹈团体有: 澳大利亚歌剧团, 新西兰皇家芭蕾舞团, 新西兰 The Commotion 演出公司, 新西兰 Z 演出公司, 奥克兰舞蹈公司 (任主要舞蹈演员), 悉尼邦代芭蕾舞团 (任主要演员), 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Laycock 舞剧院 (任客座演员, 1997年出演《睡美人》, 2005年出演《胡桃夹子》等角色)。

  目前杰森 * 摩尔先生定居在澳大利亚悉尼, 他在2002年至2005年澳大利亚著名的电视台十号台主持并出演系列节目“男舞蹈家”而家喻户晓。 他还在1997年的《与敌共舞》, 2002年的《黑客帝国》等影片中演出角色。

  在国际舞台上, 杰森 * 摩尔先生曾于1993年至1995年参加 Really Useful 公司组织的音乐剧《猫》在香港, 新加坡, 汉城等地的演出。 他与2005年参与筹备并演出由新西兰导演 Tane Mahuta Gray执导的舞剧《MAUI》, 担任领舞及技术指导。 在1997年, 他参加台湾国际艺术节, 出演 Norman Hall执导的《四季》。 在1996年的悉尼艺术节上, 出演由 Noel Tovey 执导的改编自Heiner Muller 《The Commission》的《The Aboriginal Protestors》, 随后他还参加了该节目在德国

慕尼黑等地的演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