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戏剧 > 仲夏童话梦2006童话剧展演专题 >正文

德国童话故事《快乐的汉斯》好象中国阿凡提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05日17:20 新浪娱乐

  继成功推出了《十二个月》、《小蝌蚪找妈妈》和贺岁剧《年》之后,中国儿童艺术剧院又于近日宣布,将在5月1日开始在中国儿童剧场公演童话剧《小兔快跑》,此外,从5月1日开始,另一部改编自德国童话故事的《快乐的汉斯》也将在假日经典小剧场和小朋友见面。据介绍,2006年是中国儿童艺术剧院50岁的生日。一次性推出两部全新的剧目,可以说是中国儿艺为孩子们献上的一份厚礼。而按照剧院的计划,下半年还会有更多优秀的新的儿童剧产品同孩子们见面。

  对于现在的成年人来说,阿凡提或者巴拉甘仓都是非常熟悉而亲切的形象,在他们同地主巴依老爷不断的斗智斗勇的过程中,人们也体会到了智慧和幽默所带来的快乐。即将上演的童话剧《快乐的汉斯》,实际上就是一个发生在德国乡村的阿凡提的故事。为了帮助女仆马鲁琪奈,善良、机智的汉斯甘愿留在为富不仁的财主老爷家当佣人,他运用自己的智慧和胆量揭穿了老爷、太太使出的装神弄鬼的惯技,并狠狠地教训了他们。

  同安徒生童话中经常出现的悲剧场景不同,《快乐的汉斯》更接近格林童话的风格。作为主人公的汉斯天真快乐同时又机智聪明,总能通过自己的智慧在和财主老爷的交锋中取胜,赢得孩子们阵阵的掌声,而大团圆式的结局也更容易让涉世不深的儿童们在欢笑声中初次体验智慧所赋予生活的更多快乐。

  将《小兔快跑》和《快乐的汉斯》放在一起比较,人们不难发现,“快乐”是两部剧共同拥有的主题,而这也更符合现在孩子们希望在轻松活泼的情绪下接受一些相对陌生的概念的习惯。“俗话说,三岁看小,七岁看老。这两部剧恰恰适合了不同年龄阶段的儿童。”儿艺的有关人员介绍道,“我们相信,孩子们在和小兔子、和汉斯一起度过的短暂时光会非常快乐,而在这过程中他们所学到的点点滴滴,将很难被忘记。”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