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戏剧 >正文

吉林市话剧团《卖火柴的小女孩》8月长春首演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13日15:03 城市晚报

  今年4月以来,每周末吉林市话剧团都会来长演出儿童剧,《丑小鸭》、《白雪公主》、《木偶奇遇记》等经典儿童剧一个接一个地演,乐坏了长春的小朋友。昨日记者获悉,吉林市话剧团又新排儿童剧《卖火柴的小女孩》,将于8月6日与长春观众见面。凡是连续观看7月16日、7月23日演出的《木偶奇遇记》和《皇帝的新装》的观众,将受邀观看8月6日在省文化活动中心东方大剧院举行的《卖火柴的小女孩》长春首演。

  “礼花在空中绽放,烤火鸡的香味四处弥漫,但她———穿着粉红色烂衣衫的小女孩却蜷缩在墙角,划着一根又一根火柴,天空飘着雪花……”这是安徒生笔下《卖火柴的小女孩》中的场面,此次吉林市话剧团把“卖火柴的小女孩”的故事搬上舞台,小朋友也将第一次欣赏到“悲剧童话”。吉林市话剧团团长陆吉平告诉记者,“《卖》是儿童剧中少有的悲剧,因此特别受到家长的欢迎,许多家长都希望通过剧中小女孩的命运,教育孩子珍惜幸福生活。因此我们新排了这部剧,暑假里,让孩子们在观看儿童剧娱乐的同时,受到教育。”

  据介绍,7月8日,《卖火柴的小女孩》在蛟河市演出时,场面极其感人,许多孩子都是带着感动,看完了1个多小时的演出。当演到小女孩卖火柴求生时,许多小孩子都拿着钱跑上舞台,要买小女孩的火柴,后来剧团不得不临时制作了募捐箱,把孩子的钱收集起来,捐给希望工程。

  《卖火柴的小女孩》将于8月6日在省文化活动中心东方大剧院首演,吉林市话剧团将邀请“儿童剧迷”观看演出,当一回小评论家,提点意见。凡是购买7月16日、7月23日两场演出门票的观众,均可获赠8月6日演出门票一张。记者刘畅报道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