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戏剧 > 仲夏童话梦2006童话剧展演专题 >正文

仲夏童话梦下周开演 400家长团为孩子包场看戏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13日15:59 新浪娱乐

  2006年8月17日,四百多位母亲将带着孩子到中国儿童艺术剧院,观看由儿艺的艺术家们演出的童话剧《饼干小子》。同平时儿艺接待的零散购票的客人不同,这些母亲们是采用包场的形式花费了好几万元集体带孩子看戏。

  据悉,《饼干小子》是由《北京晚报》和中国儿艺联合举办的“仲夏童话梦—2006暑期童话剧展演”活动中展演剧目之一,此外还将汇集7部中外童话精品,于7月21日至8月2
7日在中国儿童艺术剧院连续38天不间断演出50场。展演剧目包括《马兰花》《小蝌蚪找妈妈》《十二个月》《小兔快跑》等6部中国儿艺招牌剧和1部带有爆笑气质的儿童喜剧《豆豆的魔法时刻》。

  据这次活动的发起人之一姚女士介绍,此次参加包场活动的家长虽然并不是像通常的团购那样在一个单位工作或者生活在一个小区,但她们之间却有着非常密切的联系,彼此有着极强的信任感,而这种关系就是源自对自己孩子的关心和爱护。妈妈们经常聚集在网上,讨论如何能为孩子们提供一个健康成长的优质环境。因此,外界也有人称他们为“妈妈会”。

  在谈到发起这次活动的初衷时,姚女士向记者讲述了自己在教育孩子过程中的一些亲身感受。因为希望孩子能够尽早地接受艺术的熏陶,她经常带孩子去观看各种演出。近年来北京地区上演的各种儿童剧目她和孩子几乎从未错过。她一方面从成人的角度欣赏着这些演出,也在仔细地观察着孩子们在看演出时和看完演出后的细微变化。一段时间的观察让她发现,不同的演出给孩子带来的影响也截然不同。

  据姚女士介绍,她三岁多的孩子非常好动,“攻击性比较强”,属于大人常说的“学坏特别快”的那种,而这样的孩子似乎对剧目中一些带有恶作剧性质的内容特别敏感。有一次在看过某个演出团体的童话剧后,她发现孩子很快就学会了剧中反面角色作鬼脸的动作,虽然家长不断地对他进行提醒、帮助他纠正,但同看演出的几十分钟的时间相比,这个过程显得异常漫长。而另外一次的演出更是让她感到吃惊,孩子从演出中学到了一段嘲笑别人的顺口溜之后,见到谁就说谁,无论是家长、老师还是同学,搞得她一方面非常尴尬,一方面也有些寒心。

  然而今年年初,当她和孩子走出中国儿艺的贺岁剧《年》的演出现场,她却惊奇地发现,在整个演出过程中,孩子居然一动不动、津津有味地看完了整场演出,孩子在演出结束非但能唱出剧中的主题歌,还天真地对她说:“妈妈,我看得腿都麻了。”这让她终于相信,好的剧目对于什么样的孩子都有着不可抗拒的魅力。而这也让她对孩子的教育重新有了信心。

  从那之后,姚女士和她调皮的孩子就成了中国儿艺的常客,无论是感人泪下的《小蝌蚪找妈妈》,还是充满诙谐幽默的《快乐的汉斯》。而中国儿艺最新推出的名为“仲夏童话梦”的儿童剧展演,更是让她们乐此不疲。而她也开始毫不避讳地向“妈妈会”的其他家长们推荐这些剧目。推荐的结果就是,家长们在尝试性地观看了不同的演出之后集体做出了包场看戏的决定。

  如今,姚女士已经花了2000多元专门购买中国儿童艺术剧院演出的门票送给夏天来北京度假的亲戚朋友和他们的孩子。“能够在家门口看到如此精美的演出,北京的孩子实在太幸福了,”姚女士说,“我觉得做家长的一定不能有玩世不恭的想法,我们应该相信,真、善、美对孩子依旧有着不可抗拒的力量,尽早让他们接受这种熏陶对他们的一生都有着重要的影响。”

  “仲夏童话梦”咨询电话:4008101887 65129689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