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戏剧 >正文

“二人转”也应上太空 为“嫦娥”放歌投票开始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18日11:07 沈阳日报

  “嫦娥奔月”的古老故事传了一代又一代,如今广寒宫中与玉兔一起寂寞多年相依为命的嫦娥,很快就要聆听到人间的美妙歌声了。7月17日,记者从国防科工委月球探测工程中心了解到,为了让“嫦娥”不再寂寞,明年升空的我国第一颗探月卫星“嫦娥一号”,在到达38万公里的绕月轨道之后,将在太空上播放由全国人民评选出的30首歌曲、戏曲和乐曲。

  曲类多却不见“二人转”

  为最终选出30首曲目,由国防科工委月球探测工程中心推荐的152首曲目已刊登在该网上,其中有《东方红》、《歌唱祖国》等主旋律歌曲,也有与“月”有关的《彩云追月》、《二泉映月》等传统民歌,港台歌曲《真心英雄》、《男儿当自强》等也入选了推荐曲目。还有越剧、评剧等戏曲选段,其中京剧、黄梅戏各有两个唱段。记者仔细看了一下,眼下很火的二人转唱段却没有出现在推荐曲目中,不能不让人感到有些遗憾。

  有人在为二人转投票

  国防科工委新闻发言人黄强向记者介绍说:“此次国防科工委月球探测工程中心虽然推荐了152首曲目,但在这些曲目之外的歌曲大家也可以推荐。”

  其实每一个人心中都藏有好听的歌,尤其是东北人对二人转更喜闻乐见,那么,为什么不给它投上一票呢?据记者了解,在沈阳的大学生中,有人已经开始这么做了。一位姓李的大学生说:“如果真能让二人转也唱到宇宙中,对东北和沈阳来说,都是一件很风光的事。”

  黄强还介绍:为“嫦娥”选歌的投票时间是7月7日始至8月9日止,10月份公布结果。到17日14时已有4220人参加投票,最后参与投票的人中还会产生一个幸运者,将到现场参观“嫦娥一号”卫星发射。 陈凤军/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