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戏剧 >正文

“程雨生”走进《白鹿原》 与宋丹丹上演激情戏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18日11:56 千山晚报

  《老娘泪》作为今年国内最煽情的催泪大戏,得到央视绝对重视。一套黄金档播完后,又在8套重播,8套尚未大结局,3套又在与4套的竞争中率先拿到“三轮播映权”,《老娘泪》成了名副其实的“热播剧”。“老娘”吕启凤以及三个“儿子”刘永生、任程伟、荆浩,还有“不良儿媳妇”赵岩等主演们一火再火。扮演三儿子程雨生的荆浩,借势将火劲蔓延到了话剧舞台上。在大制作的舞台剧《白鹿原》中出演重要角色“白孝文”,不仅联手濮存昕郭达,还与宋丹丹上演激情戏。

  主动请缨演孝文

  荆浩从上海戏剧学院毕业后进入总政话剧团,曾与魏积安等合作《黄土谣》获奖。此次排《白鹿原》前夕,领导召集演员开会,让大伙毛遂自荐演剧中角色。这个难得的机会让荆浩十分兴奋,当时就报名演白孝文或鹿兆鹏。“我看过原著,我的性格跟孝文一点不像,也从未演过这样的人物,报名时就想挑战自我。”最后,白孝文一角落在他头上。

  演激情戏最尴尬

  报名容易,演起来难。白孝文在话剧《白鹿原》中的戏分挺重,最让荆浩尴尬的是跟宋丹丹演激情戏。“我跟宋丹丹是第一次合作,舞台上我俩要给观众做出接吻的样子,嘴唇又不能挨在一起,还要搂在一起在地上打滚。演时总是放不开。”荆浩笑说:“看我着急上火,丹姐就安慰我说‘没事弟弟,磨合磨合就好了。’”一句幽默解了荆浩的心扣。

  这台话剧对白全部使用陕西话,对此荆浩说,“我从没说过陕西话,也听不太懂,这次多亏了郭达,他将我的台词标上音调,专门录了一张碟给我,没事我就戴上MP3听。首演结束后,《白鹿原》原著者陈忠实老师还夸我们几个年轻演员陕西话说得不错。”

  签约雷献禾 准备接班当家生

  在《老娘泪》中,荆浩扮演的程雨生因演技不俗,备受导演雷献禾器重。据悉,荆浩现已是雷献禾用过刘佩琦、高曙光、李幼斌、孙松等男星后,重点培养的接班当家小生。 雷玲/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1,000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