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戏剧 >正文

《狮子王》上海剧院亚洲首演 现场观众大呼过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19日10:24 东方网-劳动报

  本报讯(记者兰迪)迪士尼英文原版音乐剧《狮子王》,昨晚在上海大剧院揭开沪上百场演出的帷幕。两个半小时的演出,在60多道布景的转换中,25种动物跑进跑出,引领现场观众走进非洲大陆原始森林的动物世界。巧夺天工的绚丽布景和栩栩如生的动感木偶,加上动感十足的舞蹈和风格迥异的音乐节奏,令现场观众大呼过瘾。

  音乐剧开场,长颈鹿、邓羚、斑马、猎豹等动物便从四面八方涌入舞台,庆贺“小
辛巴”的诞生。为了营造逼真的舞台丛林感,尽可能地不让森林主人缺席舞台,大剧院特别“破墙拆椅”,对一楼前排观众席进行了改造,并拆掉观众席旁道具房的一堵墙、一根横梁和9个座位,专门辟出一个大空间,供大象和犀牛从舞台东西两侧出没。当高3.5米、宽2.8米、长4.3米的大象也缓缓走进舞台,加入到为狮子“小辛巴”庆生的行列,观众完全被震撼了:“真没想到会是这样,太好看了!”

  在该剧中,导演茱莉·泰默结合中国传统的木偶、面具和皮影,如剧中刀疤手杖上的小老鼠、小辛巴和刀疤的追逐、牛羚群在山谷里的奔跑等,通过皮影手段从一个简单的影子,一下子转换到舞台上演员的表演,产生出时空交错的感觉。

  据悉,昨晚的舞台完全拷贝已演出3年的

澳大利亚演出版本,看似简单普通的地板却机关重重,见多识广的大剧院技术人员不由感叹:“这里面的装置比《歌剧魅影》还要先进10年。”
迪士尼
总裁兼首席执行官罗伯特·艾格率高层一行13人,特别赶来沪上亲临昨晚的演出现场:“这也是亚洲的首场演出,我们非常重视中国和上海市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