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戏剧 > 迪士尼舞台剧-小熊维尼专题 >正文

迪士尼舞台剧中国巡演 小熊维尼唱起吃吗吗香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20日01:05 北京娱乐信报

  7月18日晚,迪士尼原版舞台剧《小熊维尼》在深圳举行了在中国的首场演出,舞台上制作精美的道具和布景让小朋友们惊叫声不断,国内的演出业内人士也大开眼界,认为值得借鉴的东西太多。此外在首演中也可以看到,已经巡游了世界十几个国家的《小熊维尼》来华后也进行了大量本土化处理,除增加了一个中文主持人外,可爱的维尼熊也说起了“听人劝,吃饱饭”这样生活化的语言。

  小熊维尼和他的朋友们大量本土化处理

    维尼唱起“我吃吗吗香”

  在深圳的首演中可以看到,《小熊维尼》的所有解说和唱词都换成了中文版,而且很多台词翻译得非常有“中国特色”,像小熊维尼抱着蜂蜜罐上场后就乐呵呵地唱着“我吃吗吗香……”在他和小猪的对白中,更有“我听人劝,吃饱饭”这样非常生活化的语言,让许多成年人都笑出了声。

  另外,在剧中那个著名的串场讲故事的崔西姐姐也找来了一个中文主持人兰梅做帮手,一直带动着孩子们进入剧情,做互动游戏。就连崔西姐姐本人也说起了大量中文,据她介绍,她在每一个国家演出都要学习当地的语言和风俗,现在已经练成了速记外语的语言专家,在演出中她看起来像个中国通,其实她学习中文才不到1个星期。

  舞台上高科技含量多

    每棵树都重150斤左右

  演出前,迪士尼方面曾透露说《小熊维尼》的制作成本达上千万美元,舞台上各个环节都充斥着高科技的现代舞台技术,在深圳的首演中,观众确实也领略到了迪士尼舞台剧产品在声光效方面的完美结合。

  在演出中可以看到,舞台上古树林立的百亩森林不是仅由国内演出中常用的几块简单背景板组成,而且造型逼真的仿真道具。据《小熊维尼》的舞台设计、百老汇著名的剧场设计师安娜·露易斯说:“百亩森林的树叶具有真实的深度和变化,这绝对是一项了不起的技术。布景中的11棵大树,每一棵都在150斤左右重,组成的方式是由铝制的框架加上泡沫塑料的塑形、黏合、覆上T恤材质的外表然后着色,这样,整棵树才展露了错综复杂的细节与质感。”

  《小熊维尼》的整场演出1个半小时,令人惊喜的效果一个接一个,当维尼和小猪乘着气球飞上天空,树顶就会从他们下方掠过,云朵也会从旁边飘过,好像他们真的飞起来一样;当小熊到袋鼠小豆家时,舞台和剧场中都下起了大雪,雪花纷纷扬扬地落在孩子们头上脸上,凉丝丝的触手即化,孩子们发出一片尖叫声:“原来雪花是真的啊!深圳下雪啦!”

  中国百场巡演大幕拉开

    国内演出商纷纷取经

  《小熊维尼》的深圳首演是在中国的百场巡演的第一站,7月18日当天,深圳大剧院里座无虚席,达到百分百的爆满。深圳之后,《小熊维尼》还将赴广东的东莞、顺德及武汉等地巡回演出,最后于8月17日到达北京保利剧院,并在京连演26场。

  由于这是迪士尼舞台剧第一次如此大规模地进军中国市场,所以《小熊维尼》在深圳的首演吸引了不少周边大中城市的演出商。广州一位演出商告诉记者,虽然目前巡回的城市不包括广州,他听说该剧在深圳、北京等地的票房都异常火暴,于是专程自费过来欣赏,以借鉴儿童剧市场运作的经验。他认为:“国内的儿童剧在制作手段等方面有许多需要进步的地方,而演出操作环节上许多剧也只有口碑没有票房,所以这次想来学习一下市场运作等方面的经验,了解一下国外的儿童剧成功究竟在哪里,有什么需要我们借鉴的。”(王大鸣文/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