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戏剧 >正文

民营剧社请话剧迷来看戏 旧厂房变成新剧场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20日16:18 新民晚报

  上世纪20年代末,静安区余姚路、西康路口的同乐坊里汇集了上海最早的一批弄堂工厂。如今,这些闲置的厂房被打造成一个聚集着花廊、剧场、酒吧、餐饮的创意园区。民营上海星宇剧社也在这里建造了属于自己的小剧场——芷江梦工厂,旨在为上海热爱话剧的人们提供一个交流、互动的聚集地。

  即时交流互动

  喜爱话剧的人都会有这样的相同感受:每次看完话剧,就会产生聊一聊的冲动,但事后找到地方坐下来时,却又不想说了。星宇剧社打造咖啡小剧场,旨在为热爱话剧的人士提供一个即时交流互动的地方。据悉,剧社将定期举办话剧沙龙和派对,为戏友们提供与演员见面交流的机会。在明年推出的白领剧《办公室无间道》时,剧社还将请话剧爱好者参与剧本的创作和表演。

  剧目贴近观众

  区别于传统的剧院,小剧场的一大优势就是舞台与观众的距离更近,几乎每个观众都可以清晰地看到演员脸上的细微表情。因此,小剧场话剧的内容应更贴近当代生活,让人产生更多共鸣。据了解,“星宇”将于10月底推出的“开锣大戏”《丁香花》就改编自网络歌手唐磊的亲身经历。负责人荣蓉告诉记者:“剧社还将在年底推出改编自同名小说的话剧《兄弟》,明年推出以房地产市场为题材的《摸着钥匙睡觉》以及《成人童话》等生活剧。”

  营造怀旧气氛

  由于剧场改造自一个彩印厂的旧厂房,完整保留了老厂房的老虎窗、青砖墙和铁楼梯,所以剧社准备针对其建筑风格打造一些特别的剧目,比如带有老上海情怀的话剧,或者是反映弄堂历史的音乐剧等等。荣蓉说:“上演怀旧话剧时,我们将提供当年的服装,让观众穿着看戏;或在观众看戏时端上一碗桂花羹,让他们感受强烈的戏剧氛围。”

  见习记者 易蓉 本报记者 张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