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戏剧 > 第二届音乐剧夏令营专题 >正文

“第二届音乐剧夏令营排练剧目一览表”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21日17:55 新浪娱乐

  总策划:陈纪新 文硕

  教官:文芹芹 刘建

  一、表演主体部份

  1、主题—本着诚实、严肃、虚心、一丝不苟的学习态度,继续认真地向西方百老汇音乐剧学习,同时尝试排演中国原创音乐剧

  2、形式—在戏剧情境中的单曲演唱,或在戏剧情境中的歌舞表演。在百老汇音乐剧中,任何一首歌曲或舞蹈,都有其事件背景,都有着推动故事情节的发展、表达人物性格的戏剧任务。因此在演唱歌曲时,我们首先考虑表演者是否通过这段歌曲或舞蹈表现出了人物的性格和情感,故事是否通过它们就更加一目了然。我们的声乐技术和舞蹈技巧都是为表现戏剧内容服务。

  3、舞美—设计简单,象征性。主要以演员的表现来传达戏剧的内容和人物之间的关系。

  4、内容—分两部分:1. 美国百老汇音乐剧剧目片断;2.原创华语音乐剧。

  二、节目内容的选择和表演

  我们将尽量根据适合国内学员的程度来选择所教授的美国百老汇音乐剧歌舞片断,这些片断将不按年代顺序排列。片断台词用中文进行,歌曲用英文演唱。中国原创音乐剧片断全用中文进行。

  三、节目安排

  美国音乐剧部分:以罗杰斯与汉玛斯坦(Rodgers and Hammerstein)、勒纳与罗威(Lerner and Loewe)、巴克与哈尼克(Bock and Harnick)为主体,搭配杰洛姆柯恩(Jerome Kern)、艾文柏林(Irving Berlin)、史蒂芬桑坦(Stephen Sondheim)、杰利赫曼(Jerry Herman)等,凑成百老汇六大名家,节目内容以这六大(六组)名家名作为重心,其中再另行穿插由其它创作者编写的经典音乐剧情歌,作为点缀。中国原创音乐剧部分:音乐剧电影“爱我就给我跳支舞”中的情歌。

  四、学员初试(Audition)

  全体学员需通过一个初试,已确定最后汇报演出的节目角色或演唱者名单。节目分上中下三场(三幕)

  上半场:

  Falling in Love With Love 选自《雪城双兄弟》(Boys from Syracuse)

  Tonight (West Side Story整个楼台会场景)

  Johanna 选自《理发师托德》(Sweeney Todd)

  我爱上了一个人(选自“爱我就给我跳支舞”)

  选段:《南太平洋》(South Pacific)段落

  Some Enchanted Evening(男女对唱的版本)

  I’m in Love With a Wonderful Guy

  我是欣赏你们的人(选自“爱我就给我跳支舞”)(选自“爱我就给我跳支舞”)

  曲水流殇(选自“爱我就给我跳支舞”)

  They Say That Falling in Love is Wonderful 选自《飞燕金枪》(Annie Get Your Gun)

  康康舞排练

  Hey There 选自《睡衣仙舞》(Pajama Game)

  花蕊蝶影永相随(选自“爱我就给我跳支舞”)

  台上台下(选自“爱我就给我跳支舞”)

  中 场

  音乐剧练习剧排演:生死概率(15分钟)

  下半场:

  “爱我就给我跳支舞”音乐剧版主题歌

  Not a Day Goes By (三人版本)(Merrily We Roll Along)婚礼场)

  选段:《画舫璇宫》(Show Boat)段落:

  Can’t Help Loving That Man of Mine

  Why do I love you? (查尔斯登舞版)

  接吻时别把眼睛闭得太紧(选自“爱我就给我跳支舞”)

  千年圣女之二(选自“爱我就给我跳支舞”)

  Hello, Dolly! 选自《我爱红娘》(Hello, Dolly!)

  Being Alive 选自《伙伴们》(Company)

  选段《屋顶上的提琴手》(Fiddler on the Roof):

  Do You Love Me?

  Matchmaker

  化蝶(选自“爱我就给我跳支舞”)

  《42街》踢踏舞(全体学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