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戏剧 >正文

张艺谋新剧《印象-丽江》公演 自称绝对不谄媚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24日16:32 大众网-齐鲁晚报

  本报讯 7月23日,大型实景演出《印象·丽江》雪山篇终于在海拔3100米、世界上最高的实景演出剧场——云南丽江玉龙雪山的甘海子蓝月谷剧场正式公演。

  《印象·丽江》雪山篇为《印象·丽江》大型实景演出系列之一,总投资达2.5亿元,项目占地20.339公顷,从2005年7月7日破土动工,历时一年多的时间。演出邀请了“铁三角”导演张艺谋、王潮歌、樊跃作为总导演,并集合了国内众多优秀的艺术家组成了导演团
队。

  来自纳西族、彝族、普米族、藏族、苗族等10个少数民族的500名普通的农民是《印象·丽江》雪山篇的主角。这些有着黝黑皮肤的非专业演员,用他们最原生的动作、最质朴的歌声、最滚烫的汗水,与天地共舞,与自然同声,带给观众心灵的震撼。

  《印象·丽江》雪山篇的最大特点就是白天演出,张艺谋说:“这是实景演出无可比拟的真实性!提到一场演出,我们往往会联想到华丽的背景,绚烂的灯光效果,典型的人物塑造,曲折的剧情设计或者是伟大的主题表现,常常会以一种‘欣赏’艺术作品或者是艺术鉴赏的眼光来看待一场演出,可是,《印象·丽江》决不是一场这样的演出,也决不能用“欣赏”的眼光来看待。这是一场看不见任何艺术修饰的演出,决不谄媚。如同从未长过花的土地,暴露在烈日下的岩石,被流水冲刷过的河床一般裸露而直白。”(作者/任俐)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