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戏剧 > 话剧《切-格瓦拉》专题 >正文

《切-格瓦拉》深圳票房惨淡 导演张广天很无奈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26日11:23 每日新报

  日前,史诗话剧《切·格瓦拉》作为当代艺术节的重头戏在深圳上演。对于在深圳的惨淡票房,该剧导演张广天很无奈。

  张广天解释道:“话剧做不到如同电影或者电视剧那样写实,电影航拍一下就可以看到‘千军万马’,但舞台上能放下5匹马就不错了,而叙事剧则可以在舞台上虚拟出来,这是话剧的魅力,否则,观众直接看电视剧得了。”与众多话剧华丽的舞美相比,《切·格瓦
拉》的舞台可以用“简陋”二字形容,张广天道:“舞台必须简单,甚至还要简单,我们基本上放弃了这条路,不再像以前所有的高雅话剧那么‘装’了,而重在演员的表演以及整部剧的写意化,这样反而更得劲。”

  2000年,《切·格瓦拉》上演之后,争议之声不绝于耳。张广天说:“这与切·格瓦拉这个人物的特殊性以及我对话剧的新探索有关,有些骂声非常难听,我知道自己得罪了某些人。不过,争议越激烈,越表明这部戏旺盛的生命力。”

  剧中对谄媚、行贿、腐败、盲目主义等问题形象的刻画与赤裸裸的讽刺,让观众拍手叫绝。张广天表示:“我不崇拜任何人,但我认同切·格瓦拉理想主义的精神,因为它代表了人类的心灵,有伟大的人格力量。”张广天还表示,创作这部话剧是为了让人们学习切·格瓦拉独立选择的精神,但这几年“格瓦拉热”却让不少人学会了追赶潮流,街上充斥着大量切·格瓦拉的伪粉丝,“切·格瓦拉已然成为潮流的符号,这违背了我导演此戏的初衷。”

  对于票房的惨淡,张广天无奈地表示:“艺术需要观众见证,对于这里的艺术氛围我不想多说。艺术品的水准我们不能完全凭借市场的票房去判断,这部戏在北京演出的时候票房不错,在深圳会有这样的尴尬是我不曾预想的。”翟翊/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