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戏剧 >正文

查明哲排喜剧《SORRY》 要继续当“残酷导演”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03日11:08 京华时报

  七十岁焦晃演四十岁爱情 染发挑战年轻角色(图)

  本报讯 (记者杨杨)查明哲一直被观众称为“残酷导演”,他表示这次排喜剧并不是想摘掉“残酷导演”的头衔,会在这出喜剧作品里继续用所谓“残酷”的手法来揭示生活的真实,并欣然接受看完这个戏的观众仍然把他称为“残酷导演”。

  为和焦晃合作酝酿两年

  查明哲称《SORRY》已经酝酿了两年,“04年在上海演出《青春禁忌游戏》时就想和焦晃老师合作。当时想请他来演《进入黑夜的漫长旅程》,因为觉得剧中的父亲角色特别适合他。但是焦晃老师觉得这个戏可能会吃力不讨好,因此想换本子。我就想到了当时从俄罗斯带回来的这个剧本,焦晃老师看过本子后很感兴趣,决定来排这个只有两个人的戏。”

  “残酷导演”导残酷喜剧

  查明哲介绍,《SORRY》是他回国之后正式排的第一个喜剧,将会给观众带来一种新的审美感觉。这个喜剧采用的手段和情节是喜剧的,但让人感觉是很辛酸的。“尽管这个戏中滑稽的部分会让人捧腹大笑,但某些地方会让人很伤感,可能观众看完戏后还会称我为‘残酷导演’,甚至把这个戏称为‘残酷喜剧’。因为这个剧要揭示人内心深处的隐秘和真相,揭示真相本身就是残酷的。”查明哲谈起戏来滔滔不绝。

  台词量大担心演员忘词

  查明哲坦言曾经有人对他说“你和焦晃合作,别让他给‘晃’了”。“有人跟我说焦老师很难合作,但是我们在一起相处得很愉快,当然有分歧是自然的。他对话剧的痴情,是很多年轻人远远不能比的。”查明哲说:“记忆力再好的人拿到这个戏都是一个考试,因为台词量太大。我担心焦老师会忘词,但是担心只有一点儿,信心更大。因为冯宪珍也是非常好的演员,观众能看到南北方演员的不同表演风格,应该会非常好看。”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800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