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戏剧 > 大型奇幻童话剧《福娃》专题 >正文

童话剧《福娃》保利上演 需求增加加演为十三场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06日13:27 北京晚报

  在距奥运724天的日子,一出由五个可爱的福娃为主角的大型奇幻童话剧《福娃》在保利上演。这出斥资三百余万的童话剧精巧地融合了奥运精神和中国传统文化。取材于我国古典神话《山海经》中的五个远古怪兽成了福娃们要战胜的反面力量。

  故事讲述一个在远古洪荒时代战火中出生的孩子,要在七天之内,找到五个福娃,因为只有五福降临,才能从怪兽手中拯救整个世界,同时也完成自己的成长。于是,从大地到
海洋再到天空,熊猫晶晶用力量消灭了力大无比的穷奇,小鱼贝贝用智慧打败了贪婪凶猛的图梁,小燕子妮妮用爱心征服了傲慢艳丽的赫真,藏羚羊迎迎战胜了自己的胆怯赶走了迅猛残暴的真朱,而娃娃则在最厉害的火兽祸斗即将统治世界的最后一分钟,以牺牲生命的代价熄灭了祸斗心中仇恨的火,而自己也在火焰中升华成福娃欢欢,为人们带来了和平的圣火。

  剧中大量使用了多媒体、舞蹈、音乐剧、杂技等元素,使得其舞台表现力比起以往的童话剧有着不小的突破。与记者以往经历的话剧最大的不同就是,台下的小观众们经常会无所顾忌地说话,向身边的家长提着各种各样有趣的问题,而他们畅快的欢笑以及与台上演员呼应的歌声也一直未停。年轻导演邵泽辉在戏剧冲突的设置上匠心独运,几乎在每一个征服

怪兽的重要关头,都设计了剧中人物与台下小观众之间的互动,掀起了一次又一次的高潮。人们耳熟能详的儿歌《找朋友》被设计成福娃们相互寻找的信号,每一次歌声响起,孩子们都会情绪高涨地齐声唱起来。

  还值得一提的是,《福娃》在剧情的设计上,一直将“爱与团结的力量”凌驾于战斗与征服之上,同时还将“战胜自己是最大的胜利”、“仇恨不能带来快乐”等有利于孩子健康成长的理念反复提点。最有意思的是,在歌颂各种美德的同时,创作者们甚至不忘提醒小朋友们要爱护牙齿、不要乱丢垃圾等细节,在完成教育功能的同时,也带给孩子们会心的笑。在某种程度上,孩子们的欢乐和感动才是本剧的主线。

  昨天的晚场演出,数位体操队的奥运冠军也来到演出现场观看,使得谢幕成为了一个奥运主题的大联欢。百余名小观众跑到台上,和福娃与冠军合影,一直到演出结束后半个多小时,舞台上依然热闹非凡。导演邵泽辉动情地对观众说,这出戏是为孩子们献上一个关于福娃,关于奥运,关于成长的故事,而真正的福娃是台下的孩子们。

  原定演出十二场的《福娃》由于票房需求增加,已经加演为十三场。8月13日之前的每个晚上以及周末的下午,孩子们都可以来到保利,与福娃一起享受成长的快乐。王润/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4,200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